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苗圃转型刀马旦 《穆桂英挂帅》演绎“穆杨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6日13:32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的“穆杨恋”
《穆桂英挂帅》的“穆杨恋”

  搜狐娱乐讯 由兄弟时代影视公司出品、著名制片人俞胜利制作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已在横店开机。该剧融武打、爱情、历史、战争于一体,是国内第一部全方位描写封建帝王时代下巾帼英雄的爱恨情仇的电视剧。当红女星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饰演巾帼女英雄穆桂英,窈窕“小青衣”摇身一变成英姿飒爽的“刀马旦”,过五关斩六将,率领杨门众女将出征,大破天门阵。

  出品人王欣表示,苗圃此次在《穆桂英挂帅》中力挑女一号穆桂英一角实乃众望所归。文文弱弱的“小青衣”摇身一变成打女,这个“刀马旦”苗圃却笑着说非常过瘾:“以前也演过不少打打杀杀的角色,耍鞭子、骑马的戏也尝试过,但是这次不一样,可能是因为角色是穆桂英的原因吧,这是一个在老百姓心中几乎等同于神样的人物,她武艺非常高强,剧中会有很多精彩打戏,特别是穿着厚重的盔甲策马奔腾的感觉是常人所不能体会的。”

  穆桂英作为影视作品中经久不衰的女英雄形象,多次出现在影视剧作品中。历数历史上诸多饰演过穆桂英的演员,个个都是业内翘楚。京剧大师梅兰芳因饰演穆桂英一举成名;在1956年戏曲电影《穆桂英挂帅》中,国粹大师马金凤再创经典人物;此外,1998年凭借《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穆桂英十二寡妇征西》成名的TVB演员陈秀雯,《 一门英烈穆桂英 》中的魏秋桦,2001版电视剧《杨门女将》中的宁静(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岸三地众多一线明星纷纷与“穆桂英”结下不解之缘。面对着众多“前辈”塑造的经典穆桂英形象,苗圃表示自己颇有压力,但是也充满了干劲:“这部剧中的穆桂英和以往电视剧塑造的不一样,是个敢于打破常规和父权社会的野丫头。她一出场就轰轰烈烈、震动四方,她聪明伶俐、野性难驯,唯独杨宗保虏获了她的芳心。”

  苗圃表示,穆桂英与杨宗保的“穆杨恋”是贯穿全剧的重要感情线索。两人不打不相识,每次见面都要争个你输我赢,但也就是在一次次的交手中,穆桂英与杨宗保情愫暗生,一个聪明伶俐、娇俏顽皮,一个武功盖世、英俊潇洒,虽说成长背景,所受教育不同,但互被对方深深吸引的穆桂英与杨宗保历经磨难,终于成就了“穆杨恋”这段千古佳话。曾在新《三国演义》中出演汉献帝的当红小生罗晋,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杨宗保,一身戎装的骑士造型雄姿英发,与一袭水袖罗裙典雅造型的苗圃相得益彰,实在让人赞叹好一对金童玉女。而这对戏中嬉笑怒骂、亲密无间的情侣在现实中却是首度合作,罗晋调侃道:“我和苗圃首度合作也与‘穆杨恋’中一样,不打不相识啊。”(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