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陈锦鸿:演完这部戏,我可以开酒楼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1:01

《妹仔大过主人婆》剧中主创

  《妹仔大过主人婆》下周开播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文 毕志毅/图)清末民初谐趣系列剧《妹仔大过主人婆》前日在广州举行首播看片会,导演查传宜携主演陈锦鸿、刘玉翠、禤志红等出席造势。

  该剧以“百粤美食第一人”江孔殷的大家族作背景,通过江太史几房太太及她们的随嫁丫鬟之间为争夺“江府家宴”宴客权而引发的奇谈趣事,展示粤菜的起源、菜式和制作过程,是广东电视台以赶超《外来媳妇本地郎》为目标打造的又一喜剧品牌。

  看片会上,一众香港演员大谈“岭南美食”,陈锦鸿更表示演完这部戏自己可以去开酒楼了。据悉,该剧将作为广东电视台史上首部台庆剧,于29日晚在珠江频道首播。

  陈锦鸿自爆“煮饭上瘾”

  《妹仔大过主人婆》大打“美食牌”,据知每一两集就会推出一款经典菜式,第一部将展示超过50种岭南美食。而最开心的就是在剧中饰演江太史的陈锦鸿了,不仅娶了“省城三艳”当老婆,还可以尝遍各种美食,“艳福”、“口福”一样都没落。

  陈锦鸿自称平时对饮食很讲究,在家也乐于当“煮男”,包揽一家人的饮食。“特别是当了爸爸后,更加觉得要让家人吃得好,儿子吃的东西都是我亲手煮的,就算在外拍戏也会吩咐工人按我教的做。”陈锦鸿还自创了一款“五色粥”,用五种颜色的豆子熬成的,每天强迫家人把它当早餐。自认对饮食很有天赋的他,还信誓旦旦称“演完这部戏就可以回香港开酒楼了”,“我第一次做生意就是开酒楼,如果这次再干,会尝试一些新点子,比如不放味精,试做原汁原味的菜。”

  刘玉翠批“TVB剧本烂”

  该剧在阵容上主打“粤港混搭”特色,陈锦鸿、苑琼丹和刘玉翠等都是TVB熟面孔。谈到在内地拍戏的感受,众人纷纷表示很享受,“不仅饭菜好、有觉睡,剧本都比TVB的好很多。”

  在剧中饰演“妹仔”的刘玉翠在首播看片会现场就直批“TVB剧本烂”,“在TVB拍了这么多年戏,套路基本上都一清二楚,看了开头就知结尾。这边的剧本要好很多,新鲜的东西多一点,有时候自己看剧本,都会忍不住笑出声。”

  第一次真正接触“内地剧本”的陈锦鸿也坦言厌倦了TVB“流水作业”创造出来的剧本,“TVB都是小组创作,现在已经很难找到好剧本,剧情很多时候就是拍拍拖,然后结婚生子就完事。”此外,对于TVB为了培育新人不惜以剧集质量为代价的做法,陈锦鸿也颇有看法,“几乎每一部剧都会有新人加入,很多没经验的或不适合角色的也会让他们来试,内地则不会这样。”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5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