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山水情歌会》 > 新闻动态

铁娘子也柔情 文艺女兵珍视山水情歌会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5:26

  搜狐娱乐讯 中国山水情歌会第二阶段“万水千山总是情”进行了录制,来自江西省军区文工团的白鸽组合凭借一首《天之大》打动评委,成为当日第一组直接晋级全国八强选手。由于参加完中国山水情歌会之后,她们中的几个人就将退伍,所以都特别珍视最后一次共同登台表演的机会。

  她们是这样一对“白鸽组合”, 它的四个成员黄慧、董伟、孙琳、巫海侠分别来自江西、山东、江苏和安徽,她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她们也因为缘分和理想而共同相聚在江西省军区文工团她们身兼保卫祖国的重任,但她们更向往和平;她们有女儿的似水柔情,亦不乏男子的爱国抱负;她们在空间上即将分离,但她们的心却又将永远贴在一起。

  小女人也有大丈夫的壮志凌云

  2008年,广袤的中国南方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冰雪灾害,作为冰灾重灾区的江西,更是深受其害。

  黄慧和董伟被选中参与实地抗击冰冻灾害,她们深知在艰苦条件下奋战的解放军战士需要她们得歌声来温暖心房,也希望能认真地唱好每一首歌来为这些可爱的人们鼓劲加油。一次,正在参加演出的黄慧正与台下解放军握手,可是,伸向她眼前的却不是一只一般的手,这双手因为冰冻而严重龟裂,因为寒冷而冻得发黑,被这个景象吓到的黄慧向后退了一步,这位解放军也像犯错的小孩一样赶紧缩回了那只手,伸出了另一只手,此刻的黄慧已经泪眼婆娑,她坚持要与那只龟裂、发黑的手紧紧相握,虽然后面的歌几乎是靠哭着哼出来的,但她说:“两只手握在一块都是冰冷的感觉,但是我能感觉到那种传递的力量和相互之间的问候。”

  虽然刚入伍不久的孙琳和巫海侠没能前往一线,但她们却一直通过各种途径打听救灾进程,她们小小的心里,都装满了沉沉的责任。

  铁娘子也有柔情一面

  “部队里的娱乐比较少,电视几乎成了我们生活中少有的乐趣。”当谈到电视,围坐在一起的“白鸽组合”就像聚在一起闲聊的街坊,你一言,我一语,谈得好不热闹。

  孙琳兴奋地说:“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就是《永不消逝的电波》了,好好看!”巫海侠狠狠地点了点头:“我也是,我也是,那部片子真好看!”看到记者茫然的眼神,孙琳向记者解释:“你们可能用网络多点,我们可对电视节目了如指掌呢!《永不消逝的电波》是最近的一部谍战片,可好看了!,有机会看看”  

  离别在即 战友珍重依惜别

  中国山水情歌会也许是我们的共同表演的最后一个舞台,为了纪念我们之间的友谊,所以我们才来到了这个舞台。”

  原来孙琳和巫海侠都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退伍,但是她们得退出并不代表着“白鸽组合”的解散,孙琳与巫海侠欣慰地表示:“我们两人走了之后,白鸽组合还是会在团里面继续保留,会注入新的血液。希望她们能早早地磨合到一起,能够有我们今天这样的默契,创造更好的成绩,越走越好,越走越辉煌。”

  迎接孙琳和巫海侠而来、现在又要目送她们离开的董伟也深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希望(孙琳和巫海侠)把部队的光荣传统、优秀品质能够发扬下去。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传承下去。希望她们在工作上能干出一番成绩,生活上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