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宋柯《零点锋云》谈“李宇春影响堪比王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5:23

  搜狐娱乐讯 11月的北京和上海,完全沉浸在一场场音乐大餐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王菲时隔6年的十场演唱会。且不说场场爆满,单是王菲的三句“谢谢”已经让娱乐圈谈资不断。有人说,她是装,又有人说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封神仪式。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王菲依然特立独行。作为当今华语乐坛比较热的李宇春,与王菲的影响力相差不大?11月24日(周三)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太合麦田音乐公司掌门人宋柯、黄燎原、80后企业家祁又一探讨王菲是否被神化。

  迄今为止,就华语乐坛来看,宋柯觉得王菲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而之后,还会不会出现下一个王菲?对这问题,三位嘉宾各有看法。

  80后作家祁又一认为,因为现在音乐产业没有以前好了,也不是港台音乐流行音乐的黄金时代,以后不太可能出现王菲这样的歌手。

  但是,黄燎原觉得这不一定。原来,他也觉得很难出巨星,但是后来在湖南卫视举办的从超女走出来的李宇春改变了这一看法,“我觉得李宇春的影响力现在不比王菲差。”对比摇滚乐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先是很少有动静到现在的每年那么多音乐节,黄燎原认为什么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王菲和李宇春的粉丝很可能交叉部分很少。但是每个人对自己偶像的期待和痴迷程度,可能是一样的,”黄燎原说道。

  祁又一表示现在李宇春还没到那种级别,下一个王菲是没有的,这个世界不会再有下一个王菲。

  对此,宋柯并不认同。“巨星一定会出现,昙花一现的人永远都有,巨星也是永远都有。”他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机,稍微有点宿命的感觉。在他看来,巨星并不是创造出来的,就是到一段时间出来的。

  宋柯觉得巨星这东西谁也挡不住。“咱们华语乐坛,像邓丽君、王菲、周杰伦,多说一下李宇春,我觉得是属于至少20年以上出一个人,就是他们综合条件,不仅仅是歌唱得好,本身作为巨星的气场生下来都有,挡都挡不住。”

  从一个历史的眼光来看,宋柯坚持认为就算唱片公司都不在了,巨星还是会在,这跟行业关系不是很大。

  而李宇春,即使不是通过湖南卫视的超女比赛让更多人知道她,她也会以其他的方式成为巨星。

  从邓丽君到王菲,再到李宇春,是否成名方式大同小异?她们的艺术生命有着怎样的相似点?李宇春能否成为下一个王菲级别的歌手?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1月24日(周三)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