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菲《零点锋云》被“神化” 不比周杰伦话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5:23

  11月,暑热褪尽,天气徘徊在去往冬天的路途上。娱乐圈一如既往热闹不断,汪小菲大S闪婚吵得沸沸腾腾。而同时另一盛事,则让北京上海这两座城市沉浸在一场名为“王菲”的音乐盛宴之中。

  时隔6年,北京上海连开十场演唱会,演出现场万人空巷。而王菲的表现依然特立独行,光顾唱歌,只说了三句“谢谢”的表现引来争议不断。

  11月24日(周三)晚24点,太合麦田音乐公司掌门人宋柯、黄燎原、80后作家祁又一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探析王菲神话的背后种种。

  宋柯:王菲应该被神化

  作为王菲的邻居和唱K老友,宋柯力挺王菲封神。“她应该被神化,她值得这样一个神化过程。没人能替代她,你找一个女歌手能把她替代吗?不可能,所以独一无二。”

  宋柯称王菲很喜欢唱K,唱K的时候她不仅仅是麦霸。“她不光是麦霸,她还是带指挥的。她不但自己唱,她还让别人来唱。菲姐她唱港台歌的特别少,内地歌手包括一些非常新人,她都知道。”

  对于外界盛传的王菲被神化这种说法,宋柯表示并不认同,他认为王菲并没有被神化。“我觉得王菲就是一个殿堂级的歌手,这种级别的歌手都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就是什么烂歌,让她一唱就好,我觉得这就是好歌手,王菲有这样的能力。”

  王菲不比周杰伦话唠

  对于这次演唱会,王菲的三句“谢谢”引发了社会的种种猜测。其中,最多的则是猜测是觉得王菲是在装,其次是有人认为是公司刻意包装的后果。

  宋柯并不赞成这两种说法。“王菲有一点就是她不熟的人她肯定不说话。”他说道,王菲平时说话挺利落的。“我觉得有一类歌手不太一样,就觉得演唱会不是说话的场合,演唱会就是来唱歌的,有的歌手跟话唠似的。”宋柯开玩笑说要是王菲哪天突然开聊了,估计歌迷就要崩溃了。

  80后作家祁又一有自己的看法,周杰伦一开始也不怎么聊,但是后来就聊得越来越多。然而,宋柯认为王菲没有这个必要。

  黄燎原:王菲比别人前卫一点

  相比于宋柯、祁又一是王菲的粉丝,黄燎原坦言自己不是。但是,他认为王菲在华语乐坛,除了摇滚乐以外,是特别的一个人。

  在黄燎原看来,某种程度上,王菲是一个很有范的人。提到其特别之处,黄燎原认为王菲比别人前卫一点,“就是她适时的比大家早迈了一步,这一步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一步,所以可能先从文艺青年开始,大家开始粉她。”

  对此,宋柯很赞同,王菲很有分寸。黄燎原觉得王菲跨出的一步恰到好处,稍微前卫了一点。正是这一点,才有了今天的王菲。

  王菲三句“谢谢”到底是公司特意为之,还是仅是“装”出来的范?王菲被神化?下一个王菲级别的巨星是谁?周杰伦能否达到王菲的影响力?更多精彩尽在11月24日(周三)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