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徐帆“过猛论”惹怒冯导 大嘴孙海英被波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4:03
意难平,冯导连珠炮轰金马
意难平,冯导连珠炮轰金马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今年的金马奖有些不太平,继21日微博力挺金马奖失利的爱妻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昨天,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又在微博上“开炮”,直指金马奖不公平,认为评审团主席黄建业“装内行”。对此,黄建业方面回应,“徐帆表演过于猛烈”的说法是其他评委的意见,他个人十分欣赏徐帆的表演,徐帆失利可能是评委价值观的差异。

  冯小刚的微博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对于冯小刚斥责黄建业的微博,既有网友力挺冯小刚“真性情”,也有许多人嘲讽冯小刚“赚了钱还卖乖”,绝对是“输不起”。

  “过猛论”惹怒冯导

  自20日徐帆在金马奖上爆冷失利后,外界议论纷纷,冯小刚本人也十分不快,在微博上接连爆出“早知不会得奖”(本报昨日曾报道)。对此,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黄建业表示,徐帆未获影后是因“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可能部分评委不喜欢”。

  此言一出,还在“气头”上的冯小刚昨天凌晨便在微博上“开炮”,直斥黄建业“有失专业水准”,“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 ”随后,冯小刚还接连发了四五条微博,表示电影好坏没有标准,“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 ”

  黄建业回应喜欢徐帆

  对于冯小刚的咄咄逼人,黄建业称,自己并没有上网查看冯小刚的言论,“冯导演能为徐帆说话很好,我也肯定他俩的艺术工作,如果真对他们有偏见,徐帆就不会进入提名名单了。 ”

  黄建业透露说,金马奖终审采取17名评委无记名投票方式,徐帆在前两轮都有很多评委支持,直到第三轮才出局,“这说明很多评委喜欢徐帆,而且她从七十多个候选人到最后四个提名,已高出很多演员了。”但他同时也强调,“表演略显猛烈”是其他评委的意见,他个人则很喜欢徐帆的表演,“评委会根据某种文化习惯进行选择,这是价值观上的差异。 ”至于冯导强调的《唐山大地震》因高票房而遭“区别对待”的说法,黄建业说:“我在香港看《唐山大地震》时就欣赏冯导对家庭伦理的把握,不否认他的创作力。 ”

  大嘴孙海英被波及

  由于此次在金马奖上力克徐帆的正是冯小刚的“老对头”——孙海英的妻子吕丽萍,不少网友认为,冯小刚此次发飙或多或少是因为难忘与孙海英的“恩怨”。网友还在冯小刚微博上找到了所谓“指桑骂槐”的证据,比如,他声称“票房好=观众认可”,实则暗讽《玩酷青春》没票房,而冯小刚另一条“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的微博也被认为是在影射孙海英。

  不过孙海英却一改火爆脾气,表现得非常淡定:“说什么都是他的自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人家还不能抒发抒发吗?”孙海英还表示,自己和冯小刚没有多少恩怨,甚至没什么关系,“别把我和他联系在一起! ”

  对于冯小刚的火爆作风,网友的态度也呈两极分化,不少人力挺冯小刚的“真性情”,更多的则是对冯小刚的嘲讽。有网友直指冯小刚如此念叨好似祥林嫂,更有部分网友表示,冯小刚每次有新电影上映都难免开炮,“当初买票看《大地震》就是被冯导那句‘不哭不是人’给忽悠了,莫非现在又想玩这招?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Vilovejunsoo)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Vilovej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