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是部文艺片 昨南京试片获一致好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0:21
  前有《哈利波特7》,后有《大笑江湖》《赵氏孤儿》,25日上映的电影《李小龙》档期并不乐观。不过,昨日该片在南京新街口影城试片,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很多观众表示意外:“《李小龙》竟然是部清新怡人的文艺片,不是血雨腥风的武打片啊。”

  早在影片上映之前,监制文隽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透露,很多人以为《李小龙》肯定是部武打片,其实这是个美丽的误会。这部电影根据其弟李振辉的回忆录改编,力图还原给世界影迷一个最真实的李小龙,基于这个观点,影片将笔墨着重于他的家庭、父母亲情和兄弟情,当然,还有青涩的初恋。

  《李小龙》的故事从李小龙出生的那一刻讲起,影片前半部分洋溢着浓郁的亲情,展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的生活样貌,充满了怀旧的情绪,很容易让人想到同是李治廷主演的《岁月神偷》。《李小龙》看似有很多“闲笔”,对于李小龙少年时在片场拍片的描写,冯峰、高鲁泉、曹达华、石坚、吴楚帆、冯宝宝……这些名字和他们经典电影桥段一一模拟重现,算是制片人对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怀念和致意,同时花大量笔墨抒写香港大家庭过年时的热闹景象,这些看上去好像和李小龙没有太大关系。但也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喜欢惹是生非的“问题少年”李小龙长大了。

  大概这就是文艺片和娱乐片的区别吧,伙伴们在街巷中奔跑,“李小龙”在片场里沉沉睡去又突然醒来,那些柔和的色调、发黄的光晕,还有不会表达爱意的懵懂男女以及洒脱无拘的友情岁月,恍如一辑辑“老照片”。而李小龙还是个“舞”林高手,他和胞弟的恰恰舞“出神入化”,参加比赛得过冠军。电影的前半段都在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无忧无虑中度过,而后半部分,才似乎突然变成了“动作片”,李小龙和洋同学打擂台,开始拜师学武,最后为了让好友摆脱毒瘾,得罪了黑社会,好友因此而死,他也不得不离开香港只身赴美,生活开始展示其残酷的一面。记者 马彧

  作者:马彧 (来源:扬子晚报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Vilovejunso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