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杨洋打工子弟小学做义工 当足球老师成孩子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2:02
杨洋希望下次能教同学们学跳舞
杨洋希望下次能教同学们学跳舞

  搜狐娱乐讯 昨日,作为“中华慈善总会梦想课堂计划”的明星志愿者,杨洋、于小彤、蒋梦婕、周毅来到北京某打工子弟小学,不仅给打工子弟小学的同学们带去文化、体育用品,还亲身投入到课堂当中,发挥各自的特长,当起了美术、音乐、体育、舞蹈等课程代课老师,并和他们一起游戏、玩耍,陪他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在“梦想课堂计划”启动的时候,杨洋等人就参加了启动仪式,并陪着打工子弟小学的同学们一同参观海洋馆、过“六一”,当得知自己还将作为老师到学校给同学们上课时,他们就已经开始计划着要教同学们什么课程,所以再次来到打工子弟小学,和同学们在一起,他们都是“有备而来”。

  来到学校,杨洋第一节就要给四年级的同学上体育课,喜欢运动的他主动要求教同学们踢足球,立刻得到全班同学的热烈响应,于是小小的、简陋的操场,就成了他们临时的足球场,带球、过人、射门……虽然没有草坪、没有球门、场地狭小,但在杨洋的带领下,同学们仍然兴致高昂,最后还和于小彤带领的六年级打起了友谊赛!一番“混战”之后,早就分不清谁胜谁负,大家却依然玩得非常开心。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却不想下课,不知是谁带头,拿出笔记本跑来让杨洋写留言,一下子所有同学都围了上来。杨洋一边给同学们留言,一边还不忘维持秩序——原来学校老师说了好几遍让大家排好队都没成效,没想到杨洋一句“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同学们竟都乖乖听话排成了一队,让杨洋这个老师当得颇有威信。

  事后杨洋也说,其实帮帮这些同学很简单,甚至一套彩笔、一个篮球、一个足球就能丰富他们的文体活动,“梦想课堂计划”是一个持续计划,每周志愿者们都会固定给同学们上课,他也会常常来到学校跟同学们互动,也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计划中,“下次再来,我还要教同学们跳舞!这可是我的专长,下次六一节的时候,希望能在他们的联欢会上看到我教的舞蹈!”(文/大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ALLEN331)

搜狐娱乐

4987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