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文艺晚会和“魅力东方”新年晚会 > 新闻速度

“魅力东方”晚会演员-耿莲凤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0:03


  人物简介

   姓名:耿莲凤。(1944—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文职二级 少将军衔。河北阜平人。1960年开始从事文艺工作,国家一级演员,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1961年参加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任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演员。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与张振富合作从事男女声二重唱表演。演唱的歌曲有《祖国一片新面貌》、《藏族人民纵情歌唱》、《青春在闪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布达拉宫的太阳》、《下雨的时候》、《鱼水情》等。他们演唱《深切怀念周总理》1977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届文艺会演二重唱表演奖。

  主要作品

  耿莲凤演唱的主要代表作有:

  《长征组歌--遵义会议放光辉》

  《毛主席派人来》

  《祖国一片新面貌》

  《吉祥的祝福》

  《摘豆角》

  《藏族人民纵情歌唱》

  《部队就是我的家》

  《支援矿山运木材》

  《远方书信乘风来》

  《布达拉宫的太阳》

  《敖包相会》

  《九九艳阳天》

  《鱼水情》等

  历程

  耿莲凤曾为长征组歌三曲《遵义会议放光辉》领唱。并与张振富一起演唱了《祖国一片新面貌》、《部队就是我的家》、《毛主席派人来》、《敖包相会》、《九九艳阳天》等二重唱歌曲,在当时的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二人被中国媒体评论为“国内最好的二重唱搭档”、“中国的一对儿绝唱”。

  曾先后在军区和国家演出中担任独唱、重唱、领唱等角色,在近40年的艺术实践中,多方学习、博采众长、艰苦探索,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她演唱的《毛主席派人来》、《康定情歌》、《祖国一片新面貌》等优秀歌曲,深受观众的喜爱,并在民间广为流传,多次在全国和全军的文艺演出中获奖。她演唱的大量歌曲大都录制成唱片盒带、CD盘、VCD盘深受观众喜爱。曾多次作为文化使者,出访前苏联、罗马尼亚、德国、波兰、阿尔巴尼亚、日本、美国、朝鲜、匈牙利、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受到国际友人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