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梓妍新片《截拳道》致敬李小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11:23
刘梓妍和陈天星
刘梓妍和陈天星

刘梓妍和谢霆锋
刘梓妍和谢霆锋

  搜狐娱乐讯 11月27日是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日,由“氧气美女”刘梓妍主演的新片《截拳道》也锁定将于这天全国上映。在新片中,刘梓妍饰演一位善解人意、敢爱敢恨的女孩安然。因为片方对于剧情高度保密,令观众对刘梓妍在片中的角色充满好奇心。

  刘梓妍踏入演艺圈的第一步,就是和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元彪等一线动作明星合作,在电视剧《咏春》中出演女主角“小馒头”。虽然这个角色没有动作戏,但是在拍摄空隙,谢霆锋就会充当“师傅”,教刘梓妍咏春拳的招式用以防身。整个剧拍摄下来,让刘梓妍对于咏春拳也有了几分领悟:“咏春拳的创始人是一位女性,它的招式简单,动作敏捷快速,刚柔并济。女孩子可以尝试接触一下。不过谢霆锋看过我打拳后,评价说样子漂亮,但是实在是‘花拳绣腿’,让我哭笑不得。”

  《截拳道》讲述李小龙的精神和功夫,展现李小龙独创的截拳道功夫,身为该剧的女主角,刘梓妍表示李小龙是很多人的偶像,而《截拳道》的创作团队更是汇聚了李小龙生前的好友加盟,例如该片的监制陈会毅,曾担任李小龙电影《精武门》《唐山大兄》等片的动作指导,再加上梁小龙、午马以及男主演陈天星这几位习武之人,让剧组的拍摄现场俨如一场“武林大会”。拍摄该片,让刘梓妍也接触到截拳道这种自由搏击术:“截拳道的宗旨是‘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这个讲起来很容易理解,但是做起来就真的是一种考验。”

  一路在以功夫为主题的影视剧中“摸爬滚打”,刘梓妍是否也有意发展一下“打星”路线呢?刘梓妍表示自己从小学习评剧表演,身体柔韧性很好:“在《截拳道》中我是否会一展身手,观众恐怕只有等到影片上映之后才能一揭分晓了。作为演艺圈的新人,我希望尝试不同的戏路,让观众看到不同气质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