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葛优再谈“贺岁档”:我和小刚合作最有底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8:33

    年闷声拍戏,快到年底了,一股脑拿出《非诚勿扰2》《赵氏孤儿》和《让子弹飞》三部贺岁档大作,且没有一部戏跑龙套,皆是实打实倾力出演。对于这三部即将上映的作品,绝大多数影迷最青睐的还是他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的喜剧,也正因此,下月22日上映的《非诚勿扰2》颇受影迷关注。昨日本报记者在《非诚勿扰2》片方的安排下采访了葛优,话题被要求仅限此片。字里行间中,葛优不再“油腔滑调”,认真又低调的风格体现无疑。

  纠结:

  “笑笑”动不动就“不干了”

  记者:《非诚勿扰》取得3亿多票房,许多影迷非常期待续集。这次的续集有哪些变化?

  葛优:故事延续到《非诚勿扰2》,秦奋和笑笑已经开始试婚了,试婚的过程中,笑笑渐渐就不愿意了。基本就是这么个过程。看剧本时我就跟小刚说,怎么秦奋老是低三下四地求着笑笑,可是他也没什么错误啊,怎么笑笑动不动就不干了?(影片里)最后不是说嘛,她是一克星。可能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因为生活的琐事闹矛盾,然后又互相纠结着。这次影片里两人最后也没结婚,真结了还不好拍了,再拍续集肯定得是一方跟别人好了,结了又离了,离了又回来了。还是留点悬念吧。

  记者:《非诚勿扰1》中有很多经典台词,续集里有没有哪些台词让您觉得印象特别深刻?

  葛优:还没发现。以前拍的那些戏,有些话让人传出去,大家觉得挺有意思,但当时我们都没这感觉,就是看剧本的时候或者拍了几场,觉得这个戏、这个词可能要流行。《非诚勿扰2》中有几句,像“散买卖不散交情”、“爱人变成熟人”这些,不知道能不能流行起来,还得看观众的接受程度。

  记者:您觉得自己跟秦奋这个角色像吗?

  葛优:其实主要还是表演的成分多,剧本在写的时候,小刚、王朔会依照我能演到什么程度来写。性格方面我觉得有接近的地方。

  合作:

  和舒淇总有“距离感”

  记者:再次跟舒淇合作,感觉跟在前作中有什么不一样?

  葛优:默契肯定会多了一些,那些情感戏和比较内在的戏,表演起来会更丰富一些。但你要说私底下的关系,其实还是那样。我们俩在一起也打打闹闹啊,说说笑笑啊,但是感觉不是那么强烈的,我甚至觉得,舒淇好像跟别的人在一起都比我热闹,可能我俩还是有一个距离在里面,毕竟年龄、环境都不一样。虽然拍了一部戏,但还是得磨合,这对角色的塑造其实也很有帮助。否则真的太熟了,拍戏有可能笑场。

  记者:续集您还跟孙红雷和姚晨有对手戏,感觉如何?

  葛优:在戏里我们是好哥们,交往淡如水,但称得上知己、挚友。跟孙红雷合作很愉快,演起来很过瘾。有时候戏里面本来是没要求有一些东西,我们俩会为角色主动增加,比如说有一场戏中他手拉着我的手,这一瞬间我就能够全都投入进去。姚晨挺神的,主动加戏,就是她一过来蒙我眼睛我就能认出她来。她亲我的戏是她自己想的,这一亲,我就知道是她了,可是怎么就会知道是她呢,原来剧本就是说我们很熟悉,但是表现出来的是,她自己说“这嘴型啊比舒淇那个还大”。这是她自己出的主意,我觉得挺不错。

  友谊:

  和冯小刚“坚不可摧”

  记者:您觉得什么是最珍贵的友情?

  葛优:友情不是说经常在一起,遇到事能想起来,遇到不痛快伤心的事想找他说话,那自然是交情够深的人。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朋友,平时关系特好,但一个人病了,挺重,大家都来关心、嘘寒问暖的时候,这个人就在边上看着,因为他们已经不用再说什么了,心心相印了。戏外,我和冯小刚就属于这样的。

  记者:你跟冯导合作过很多次,这一次感觉有哪些不同?

  葛优:我们俩在一起太熟悉了,讲戏时都不用说的那么细。偶尔觉得有些地方有问题,就跟他说:“能不能这样啊?”他准说,“行啊,按你舒服的来。”在拍摄现场也是,平常拍完戏就玩去了,有时候仅仅简单交流交流。因为我们之间的默契早就有了,他也知道我能演成什么样了。可能他的下部戏我胜任不了,那就不演了呗。不过要说拍了这么多影片,我还是感觉跟小刚合作最有底。

  记者:感觉你说话挺认真的,不像电影里那么“油腔滑调”。

  葛优:其实生活中我是挺保守,挺胆小的一个人,你说的那样都是剧本弄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