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化危机4》 > 相关新闻

《生化4》米勒魅力退居二线 女主角赢尽口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2:50

  电影《生化危机4》 目前以3D和2D版热映中。本报联合中影南方新干线在青宫电影城展开观众问卷调查,结果女主角米拉-乔沃维奇依旧是观众的最爱,从美剧《越狱》“过档”本片的米勒被认为“不如女主角更有型”。这表明了观众想看的依然是娇小的女主角如何大战僵尸,生化系列并不需要一个男主角,哪怕他是米帅!

  另外,生化僵尸在前3集中见惯不怪,这次给观众感觉很平常,相反,来自另一款游戏、影片《寂静岭》的巨人“三角头”成为了惊吓观众的最恐怖元素。

  米勒魅力退居二线

  对于“米帅”文特沃斯·米勒的出现,不少观众表示颇有“穿越”感。这一集的故事和前三集联系不大,女主角爱丽丝继续在全世界搜寻幸存者,在洛杉矶一座监狱里找到了几个幸存者。为了躲开生化僵尸的追杀,他们与爱丽丝一起展开了冒险,逃到安全的阿卡迪亚号轮船上去。有意思的是,作为男配角文特沃斯-米勒这次上演的又是“越狱”戏码,先是自己被人误解监禁,后来又参与幸存者的越狱计划。他在片中的打斗场面明显不如两位美女主角多,但是摆造型还是很上镜,虽然他早已不复《越狱》中紧实腹肌的模样,脸也胖了不少。超过六成观众认为,米勒的亮相,令他们觉得影片看起来就是一个僵尸版的《越狱》。

  根据本报的调查问卷结果,只有13%的观众觉得米勒抢了女主角的风头,更多的观众选择的是米帅“不如女主角更有型”选项。这说明,虽然他是越狱小组的主要成员,但和乔沃维奇相比,他所负责任务的难度系数未免太低。大部分时间,他都是站在女一号身边摆造型,在最后决战时,就连第二女主角艾丽·拉特的贡献都比他大,这不禁让人感叹:米勒,你到底干吗来了?

  女主角赢尽口碑

  根据记者统计的调查问卷结果,87%的观众认为,乔沃维奇扮演的战无不胜的女战神爱丽丝是他们最难忘的角色,几乎以全胜姿态胜出。其他角色中,只有凶狠毒辣的终极BOSS威斯克先生拿到剩余的小部分票数。至于智勇双全的米勒,一票都没有拿到。

  4集《生化危机》连续拍下来,米拉·乔沃维奇的美貌与身材依旧保持得不错,令人惊艳。在导演——同时也是她的丈夫——的安排下,她在最新一集中表现依旧抢眼,在影片开头亮相时,她秒杀保护伞兵团,接着驾驶飞机在20层楼高的监狱屋顶惊险降落,接着再跟艾丽·拉特一起对付扛斧头追杀过来的巨人僵尸“三角头”,枪枪爆头的本领十分夺目。在“越狱”戏码的最后一幕,乔沃维奇拴着保护绳从20层高的监狱一跃而下,一个翻滚平稳落地时,双手所持大口径手枪已经同时开火,更是把她塑造成打不死的天神。

  此番恐怖堪称立体

  《生化危机4》的本次上映,属于中国内地首次引进真人演出的僵尸片,总体接受程度如何?超过六成观众表示,会将该片推荐给朋友和同事,四分之一的观众认为,国内应该多引进此类影片。

  与该系列中见惯不怪的生化僵尸相比,来自另一款游戏、影片《寂静岭》的巨人“三角头”成为了本集中惊吓观众的最恐怖元素。五成观众表示被他吓到。头部爆开的生化犬,在前几集中曾经出现过,因为恐怖得并没有新意,只拿到24%的票数。

  第4集中,生化僵尸发生了变种,不聪明的只能围在监狱外面吃不到人,聪明的则进化成章鱼一样的怪物,直接把人的头吸进嘴里,如此一来血腥程度大大降低。根据调查中“最惊吓的一幕”结果,相比“满城僵尸攻陷监狱”、“生化犬头部裂成两半”等场面,还是传统的“突然惊吓”镜头最为成功,大多数观众选择了“突如其来的怪物袭击”,多达六成观众被吓到。

  这次影片中的3D镜头,三角头甩出的斧头笔直飞向观众、僵尸被米拉凌空爆头、凶狠毒辣的终极BOSS威斯克先生躲避子弹飞来的超慢镜头给观众比较深的印象。

  

(责任编辑:haluhi)

广州日报

909粉丝

关注

haluhi

3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