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杨溢与梅婷再续前缘 “被精神病”和自己较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1日09:21

  11月20日,由喻荣军编剧,尹铸胜执导,杨溢、梅婷主演的明星版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上海城市剧院举行了媒体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实力派男星杨溢携手当红女星梅婷倾情献演。演员们戏服夸张,台词辛辣,让观众有置身于“疯人院”的错觉。杨溢的服装造型百变,一会儿是疯人院里的疯子,一会儿变身劫匪,一会儿成为天使,精彩的演出让观众看得意犹未尽。

  该剧的男主演杨溢十年前曾和尹铸胜导演合作过《WWW.COM》,凭该剧获得了“第五届佐临话剧艺术表演奖。”2007年他凭借《和前妻谈恋爱》拿到上海戏剧白玉兰奖后,转投影视,所以说《疯人院》也是他的舞台回归作。

梅婷、杨溢-《疯人院》天使造
梅婷、杨溢-《疯人院》天使造

杨溢《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劫匪造型
杨溢《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劫匪造型

  而杨溢与梅婷的合作始于电视剧《舞台姐妹》,该剧中杨溢和梅婷令人惋惜地没能修成正果,如今两人重逢于话剧舞台,势必会碰撞出火花。前不久该剧邀请媒体探班排练,记者反映两人对手戏片段十分精彩,特别是大段诙谐犀利的台词和丰富的肢体动作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首次“被精神病” 杨溢爱和自己较劲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2001年就被颁上过话剧舞台,话剧的荒诞讽刺意味和演员轻松诙谐的喜剧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每场演出都座无虚席。10年后,尹铸胜导演重排这部经典话剧,邀请梅婷担当女主角,而在上海话剧观众中人气十足的男演员杨溢也在这两位好友的“诱惑”下加盟了该剧。杨溢饰演男主角吴所。吴所是个“被精神病”,他孤独、寂寞,是个话痨,但是没有人理他。他爱咪咪,但咪咪有男朋友,所以他在情感上是极度空虚无奈的,有时他做出的事情和行为也是不可理喻的。这使得杨溢常常要让自己处于“被精神病”的状态,要让大家觉得他有点疯,但是头脑还要非常理智。杨溢饰演的吴所还承担了剧中大量“反讽”的戏份,台词句句暗藏讽刺意味,令人发笑,让人深思。

  3年多没有接触话剧的杨溢,此次重回话剧舞台,在外形和表演上对自己更加严格,用他身边朋友的话说就是“爱和自己较劲”。从9月份开始排练至今,杨溢每天都会到健身房健身至少一个小时,每天的排练时间保证在8个小时。他还常常会一个人默默的在排练厅的某个角落里反复练习,或者和其他演员讨论揣摩,直到排练效果让自己和导演都满意为止。

  据悉,《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将于11月23日起在北京首都剧场连演5场,随后还将在上海、温州、广州、天津、武汉等地进行巡演,大部分观众将在当地的剧院看到这批实力派演员的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peter妈)

搜狐娱乐

4897粉丝

关注

peter妈

1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