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黄晓明为母爱感动 《赵孤》中与葛优似夫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10:23
黄晓明与葛优在片中不离不弃15年
黄晓明与葛优在片中不离不弃15年

  在电影《赵氏孤儿》中,黄晓明饰演屠岸贾手下的大将军韩厥,奉命取赵氏孤儿的性命。但因被庄姬公主(范冰冰饰)的母爱强烈感染,决定放走抱在程婴(葛优饰)怀中的赵氏孤儿。此举激怒屠岸贾,当场被铁剑劈脸,此后颓靡度日,与程婴不离不弃似一对“夫妻”,15年后终成大义。

  为母爱感动 变“魔鬼”也值得

  导演陈凯歌在此前接受的采访中一再强调,电影《赵氏孤儿》中每一个人物的行为都不是脱离实际的,经典故事中的忠君大义、高大英雄形象在电影中都被消解,转化为普普通通的人,在特定时机下做出的选择。“如果是为了舍身取义,为了别人家族的生存舍去了自己的孩子,这是反人性的。程婴的故事说到底就是拯救一个生命的故事。”程婴救孤如此,韩厥为赵氏孤儿放生也是如此。黄晓明表示,自己深深庄姬公主母爱的力量感动,她和在一些灾难中看到的母亲为保护孩子所作出的牺牲,没有什么不同。而韩厥在这种情况下挨一刀,为了善良的事情,变“魔鬼”也值得。

  为转型发狠 脱掉盔甲学会“放下”

  《赵氏孤儿》中,黄晓明做出了巨大“牺牲”,原本帅气的面容变成了刀疤脸,预告片中他被劈后的一声嘶吼也是直击人心,血淋淋的刀疤甚至让人无法分辨他的真实面容。而这一设计据说是他主动要求导演设计的,为此他要忍受拍摄期间药水给眼部带来的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钻心疼痛,“如同在伤口上撒盐”。能对自己这么狠,是希望观众能够忽略他帅气的一面,脱掉盔甲,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黄晓明。而他在接受采访时最常提到的就是在这部电影中学会了如何“放下”,“放下仇恨、放下抱怨、放下不公、放下一切,其实人活得越简单越好。”刚刚过完自己33岁生日的黄晓明,能否在《赵氏孤儿》中给观众带来惊喜,我们将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搜狐娱乐

48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