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票房仅400万 观众想看找不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8:18
王小帅出师不利
王小帅出师不利

  法制晚报讯 上千万投资,全国票房只有三四百万,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拍的“商业片”未取得与商业片相称的成绩。

  11月5日,王小帅执导的《日照重庆》在国内公映,这是今年戛纳电影节中唯一入围的华语片,云集了王学圻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当红明星。如今,这部影片已在国内多数影院下线。

  虽然王小帅试图以“大制作”摘掉“文艺片导演”的帽子,并一再强调这是部“特殊的商业片”,但票房表现仍旧与出色的商业大片存在差距。

  号称“商业片”

  《日照重庆》没卖好

  票房仅三四百万

  《日照重庆》在11月5日公映前曾在多个城市举办过小规模点映,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王小帅近年来最出色的作品,故事比他此前的两部文艺片——《青红》、《左右》更为通俗,再加上有范冰冰、王学圻等大腕儿的加入,应该会有市场。

  在北京首映式上,王小帅强调,这是一部特殊的商业片。

  然而这部王小帅从影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光拍摄就花了1800万)、商业元素最丰富(包括绑架、枪击、血腥、悬念)的影片,却未能改变王小帅作品多年来的境遇。影片首周末三天票房只有130万,目前全国票房三四百万,在不少影院已经下线。这样的成绩与《青红》、《左右》差不多。

  宣传未跟上

  发行走“文艺路线” 观众想看找不到

  面对无比惨淡的票房,王小帅有些郁闷。他认为这与发行宣传有直接关系:“在商业电影市场上,宣传和发行方面有一套固有的机制和流程,如果这一块缺失了,观众对影片的信息了解不够,怎么可能有票房?”

  “全国上下大约只投放300来个拷贝,听说广州都没上映,武汉、东北的朋友想到影院看都找不到。”采访中,王小帅没有掩饰对发行方保利博纳的抱怨。

  据悉,在该片短短几天的上映期间,绝大多数影院都只拿出一个影厅来放映《日照重庆》,排片时间也均在白天,一天最多安排两三场,在影院里也几乎看不到《日照重庆》的海报和灯箱广告。

  对于王小帅的指责,保利博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认为《日照重庆》其实是一部文艺片,而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他们已经尽力了,没什么可愧疚的。

  《日照重庆》联合制片人穆小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则表示,影片卖得不好,跟目前中国文艺片市场不景气的整体现状密切相关,“文艺片在内地还没有形成规模,市场还没有细分到那个程度。”

  档期有失误

  戛纳归来未上映 延迟之后成“冷饭”

  保利博纳负责人同时指出,档期选择失误才是《日照重庆》票房不好的根本原因:“我们觉得它应该在5、6月份热度最高的时候上映——当时《日照重庆》参加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不过投资方没有采纳我们的意见。”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日照重庆》上映时间一拖再拖,已经成了“冷饭”:“我们给很多记者打电话,他们都觉得是很久以前的片子了,不感兴趣;部分观众也误以为上映过。票房不好在预料之中。”

  这一观点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支持。华星影院经理刘晖表示:“其实从戛纳回来之后,趁着热乎劲儿赶快上映,也许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现在隔了半年,还得重新宣传,很不讨巧。”

  本版撰文/记者 牛萌 喻德术

  ●剧情简介 《日照重庆》

  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片中,身在日照的老林(王学圻饰)接到消息,自己与前妻所生的儿子林波(子义饰)因绑架人质(范冰冰饰)而被警方击毙。于是,老林决定返回重庆寻找真相。

  制图/周建文

  

(责任编辑:吴帆)

法制晚报

15411粉丝

关注

牛萌VIP

1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