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7》裸露镜头惹反感 线索繁多挺催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25
 
《哈7》19日零点上映
金妮与哈利温情脉脉
三人组开始了漫无止境的逃亡

  哈利·波特

  十年·旅程

  提前解密

  本版撰稿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中第三部PG-13级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将于11月19日全球同步上映。PG-13的意思是13岁以上儿童需父母陪同观看,本报记者昨日看了试片后,发现片中果然有一些“儿童不宜”的镜头———哈利的扮演者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和赫敏的扮演者爱玛·沃特森在片中献出了整个系列中首个大半身裸露镜头。

  裸露镜头惹反感

  三位主人公哈利、赫敏和罗恩找到了伏地魔的其中一个魂器———金色挂坠。因为暂时还没找到能摧毁魂器的格兰芬多宝剑,他们只能轮流将魂器带在身上。魂器能影响人的情绪,而在一次幻影移行中受伤的罗恩尤其变得脾气暴躁。眼看哈利和赫敏越走越近,感觉自己受冷落的罗恩爆发了,他决定出走。但在哈利下水捞取格兰芬多宝剑差点溺死的时候,罗恩又回来救了他。筋疲力竭的哈利催罗恩用宝剑摧毁魂器,但魂器却散发出强大的能量,在罗恩面前展现了一幅幻象:裸露的哈利和赫敏紧紧拥抱缠绵……

  这组裸露镜头虽然没有露点,但也相当大胆。饰演赫敏的爱玛曲线毕现,皮肤的质感也仿佛触手可及。但不少观影的媒体人士认为,虽然原著有同样的描写,但更多地是注重罗恩内心的自卑与纠结,不像电影里,用裸露镜头一下子转移了观众的注意力,而忘记思考这段戏的主旨。同样地,哈利在帐篷里邀请赫敏共舞的场景,也让哈迷不满,认为这样会让大家对戏中人物的情感关系产生误会。

  惊悚升级很刺激

  在上一集中,哈利失去了最后一位保护者———邓布利多校长,霍格沃茨和陋居都已经不再安全。这一集里,三人组开始了漫无止境的逃亡,其间不断遭遇恐怖的袭击。最惊险的一次,是哈利到他和邓布利多的家乡戈德里克山谷探索邓布利多生前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没想到,邓布利多生前好友巴希达已经被伏地魔的魂器之一———一条大蛇附身,她体内的大蛇突然钻了出来,对哈利进行猛烈攻击。这段戏拍得十分惊悚。此外,魂器金色挂坠被打开的时候,里面爬出了无数的黑蜘蛛,飞快地向哈利爬去———这段是原著中所没有的。此外,罗恩被分体时,那种血肉模糊的镜头也拍得很真实。

  显然,除了裸体之外,就是这些像恐怖片的片段让这一集彻底跟儿童片的定位告别。

  线索繁多挺催眠

  很遗憾,虽然本集的总体水准并不低,但跟上一集一样,有着线索太多和角色太多的毛病。这是由于原著本身的内容所决定的,因为作者罗琳十分执迷于刻画各种配角的形象,而且喜欢在每一集中留下几个伏笔。在昨天的试片中,纯粹的哈迷看得很过瘾,但对于并不热衷于该系列原著的人来说,上一部电影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早已印象模糊。一位媒体同行承认,他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不小心睡着了,“逃亡那一段太过冗长,很多出场人物又完全不认识,只见他们莫名其妙地出现,又莫名其妙地死掉,看得我很痛苦”。

  不过,更精彩的内容很可能在下半部中。下半部讲述的是哈利与伏地魔的终极之战,所有正义和邪恶力量都会出动,而斯内普的神秘身份也将被揭开。据说,明年7月公映的下集中将有长达30分钟的霍格沃茨对决战,在这一集中不过瘾的观众,明年也许能得到弥补。
(责任编辑:史少楠)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焦点李莉

3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