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看暗黑版《哈利波特》 追寻死亡圣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18日02:22
《哈利波特》海报

  十年时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也让片方华纳兄弟在全球席卷超过54亿美元票房收入,让“哈利”可以跻身英国年轻富豪榜。

  当同一个故事讲了十年,它的终结,其实在预料之中。19日零点,该系列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以下简称《哈7(上)》)将率先在国内登场。

  经过十年成长,《哈利·波特》逐渐褪去了魔幻童话色彩,与阴暗、暴力划上等号,《哈7》无疑是系列中最黑暗的一部,也会有更多的人牺牲,但正如海格所说,“该来的总该会来,一旦来了你就必须接受。”对《哈利·波特》的终结,也是如此。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剧情

  战斗、逃亡、血腥,系列电影中最黑暗的一集

  动作戏 “7个哈利”逃亡战,伤亡不少

  据国外媒体报道,影片一开始就上演“7个哈利”逃亡战,预示了本集战斗、逃亡、死亡的黑暗基调。这场戏中,凤凰社为了安全护送哈利到达安全屋,安排了6个成员喝下复方汤剂伪装成哈利,但一出门还是不可避免地遇上了守候在暗处的伏地魔等人,一场恶战就此打响。从曝光的预告片可以看出,这场战役死伤也相当严重: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之一乔治失去了一只耳朵、疯眼汉穆迪被伏地魔的咒语击中死亡。

  催泪戏 海德薇多比之死,刺激观众泪腺

  本集中,从第一部就伴随在哈利身边的猫头鹰海德薇也面临死亡:在“7个哈利”陷入苦战时,海德薇为了保护哈利牺牲了。在原著中,这一幕被刻画得很突然,但大银幕上的“海德薇之死”却进行艺术化改编,被认为是全片最感人的一幕。同样,家养小精灵多比后来在马尔福庄园为救哈利而死,也感动不少人。

  此外,在原著中,哈利与罗恩、赫敏为了逃避食死徒的追击,逃到了森林中,不料依旧被食死徒抓到并对三人组进行审讯。据报道,在影片中,这部分戏十分血腥,其中,赫敏在马尔福庄园受尽贝拉的折磨,贝拉甚至用刀子在赫敏的胳膊上刻“泥巴种”的字样。

  感情戏 哈利与赫敏共舞,多了点感情戏

  为了让观众领略到与原著中不一样的地方,导演大卫·叶茨特意在影片中加入了点感情戏。其中争议最多的,无疑是哈利与赫敏在比尔和芙蓉婚礼上的共舞。对这浪漫的一笔,大卫·叶茨的解释是,这样能刺激罗恩,让其大发醋意,让影片更有看点。与此同时,罗恩也不再是纯粹的配角:哈利为了让罗恩尝一尝所谓当英雄的滋味,亲手把格兰芬多宝剑交给他,让他毁掉伏地魔的一个魂器。

  外媒评论

  “虽然认为第一幕和第三幕有点儿太忙乱,但魔法的部分轻巧好看,节奏也扣人心弦,赶紧上《下集》吧。”——《帝国》

  “这是至今为止《哈利·波特》系列中最为黑暗的一部,完结篇很是令人满意。”——《纽约邮报》

  “这部阴森的‘终结的开始’和以往的任何一集都有些不同,它的走势令人感到窘迫。”——《好莱坞报道》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