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笑江湖》 > 新闻动态

赵本山“跨界”平媒 《大笑江湖》发行报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7日22:22
《江湖快报》风格搞笑

《大笑江湖》发行报纸

《江湖快报》内容丰富

  搜狐娱乐讯 由小沈阳、林熙蕾和赵本山领衔主演,朱延平执导的古装动作喜剧大片《大笑江湖》已定于12月3日开局贺岁档。届时本片将以春晚级别的豪华阵容对阵《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赵氏孤儿》等热门影片。令人诧异的是,在《大笑江湖》的海报、预告片以及主题曲MV相继曝光之后,影片发行方又特别制作了100万份报纸发送到全国影院。据悉这份《江湖快报》以搞笑风格将《大笑江湖》的看点和周边信息包装成了一份“无厘头”味道浓厚的报纸,和电影的爆笑路线一脉相承的同时,无疑也开创了一条全新的电影营销思路。

  《江湖快报》有模有样 跟电影一样爆笑

  由宁财神编剧的古装题材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当年红遍大江南北,为全国观众构筑了一个充满欢乐的无厘头江湖梦。其实《武林外传》中就曾提及江湖媒体的搞笑概念,这次还是宁财神亲自操刀编剧的《大笑江湖》则首次将江湖媒体的创意发扬光大。由《大笑江湖》官方制作发行的这份《江湖快报》,不但外观复古怀旧,而且文字和搞笑的剧照配在一起,让人立刻有一种穿越回武侠时代的感觉。

  《江湖快报》的外观设计借鉴了传统报纸的风格,“报头”、“报眼”、“版位”、“栏目”甚至是“分类广告”,一个都不少,而且在内容上又做了独具匠心的全新包装。报纸将《大笑江湖》的热门看点和周边信息以后现代的文字风格写成了爆笑的专题报道,比如《无名鞋匠勇斗河盗一夜成名》一文就将鞋匠小沈阳教训河盗赵本山的搞笑情节恶搞成了一篇“一本正经”的人物先进事迹报道,还做了两位当事人的特别专访。当然报纸的内容还巧妙地结合了时下一些热度很高的流行文化,比如“房价上涨”、“我爸是李刚”等等,跟电影一样爆笑的同时又充满鲜活的时代感。

  《大笑江湖》自创新招 催生产业营销新思路

  随着华语电影文化的繁荣和电影市场不断开拓,电影产业内部的产品营销早已成了电影工作者们不得不重视和思考的命题。一部电影发行海报、预告片、花絮看点,甚至是以电影为重点的明星绯闻炒作,都是目前吸引大众眼球的不二法门。这些招式虽然必不可少,但观众也早已司空见惯。此时《大笑江湖》自创新招,新鲜有趣的《江湖快报》让观众眼前一亮。这份报纸不但可以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催生了一条产业内部的全新营销新思路。

  无厘头的《江湖快报》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搞笑形式将电影《大笑江湖》的重点信息传递给影迷。就算是对电影没有多少了解的普通影迷在看完一份爆笑有趣的《江湖快报》之后,也会对电影《大笑江湖》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期待。这种别具创意的电影营销思路史无前例,并且充满市场潜力,非常符合时下观众的文化格调和趣味,必定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江湖快报》的闪亮登场也势必会给电影业内带来新的启发。

  据悉由电影《大笑江湖》官方发行的这100万份《江湖快报》已经到了各大院线,12月3日,观众可以拿着《江湖快报》,走进影院与赵本山师徒一起“一笑解千愁”。

  

(责任编辑:张亚男)

搜狐娱乐

476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