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别《西风烈》进《白鹿原》 段奕宏5年前定黑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17日02:06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西风烈》票房距导演高群书豪言的两亿还差着一大截,主演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平静接受各种评价的同时,已投身王全安的新片《白鹿原》。片中黑娃这个角色,5年前其实就已“属于”段奕宏。

  采访段奕宏真曲折,一周的时间里,时间一拖再拖,因为他实在是太忙了:正在《白鹿原》剧组的他处于“飞人”状态。说起刚刚上映的《西风烈》被观众诟病“为耍帅而耍帅”,甚至有观众认为他的表演有点做作,段奕宏没找借口:“我欣然接受大家对我的评价,因为这样才可能去突破和创作。”

  第一次拍动作戏,段奕宏认为自己的恐惧程度是观众很难透过镜头看到的,“跳车和跳崖都让我害怕,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我掌握了对恐惧的一种态度,这个很重要。”他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克服恐惧,同时还学会信任,将一切交给武术指导。拍戏过程中,段奕宏没少受伤,一场他从一辆车跳到另一辆车的戏,小腿平面骨受了伤,大血口子挺吓人。

  正在拍摄《白鹿原》的段奕宏透露说,5年前导演王全安筹划《白鹿原》时,就有意让他演黑娃这个角色,但那时段奕宏觉得自己太嫩,不能胜任角色。谁知世事难料,《白鹿原》的开拍拖了5年,段奕宏也在这5年间日益“老辣”,到确定主演时,王全安依然看中了段奕宏。

  段奕宏说:“在研读电影剧本后,我被黑娃这个由农民变为土匪、后又投身革命的传奇人物深深吸引。拍戏是一种双向选择,导演肯定了我的能力,我也选到了满意的角色。其实我从大学时代就很喜欢《白鹿原》这部小说。”

  

(责任编辑:news)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