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分手达人》 > 《分手达人》新闻动态

《分手达人》热拍中 刘承俊林鹏剧组掀起语言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6:06
林鹏和刘承俊在剧组亲如一家
林鹏和刘承俊在剧组亲如一家

  搜狐娱乐讯 由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监制的年度时尚都市爱情大片《分手达人》从开拍来就受到各方关注。目前剧组的拍摄已接近尾声,许多重磅戏份一一被攻克,范逸臣、林鹏、刘承俊、李欣汝等主演彻夜赶戏,誓在要把电影拍到完美。在候场等戏的时候,工作人员经常看到林鹏和刘承俊二人中英文双语交流,不禁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原来他们是在互相的学习语言。

  刘承俊在《分手达人》中虽然出演的是男二号,但是戏份颇多,这也着实考验了他的中文能力。自从在中国发展以来,刘承俊的中文水平一直有在进步,从最开始的随行带翻译人员到现在沟通无障碍,可以说他也下了一番苦功。但是他表示自己在阅读方面还有很大的欠缺,刚拿到剧本的时候看到一页一页的台词也让自己发懵起来。出于一个演员的职业素养,刘承俊把台词的每一个字都用拼音标注起来,甚至帖到家里的家具上,随时背诵。到电影开机的前几天,他早已对台词背的滚瓜烂熟。

  而同是对语言的学习有着热衷情绪的林鹏,早在拍摄电影《倩女幽魂》的时候就一直在剧组苦学英语,为自己的国际化路线走上踏实的一步。这次到了《分手达人》剧组,林鹏化身“女老板”,觉得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发挥的出色。林鹏笑言:“这次让我抓到了承俊哥,他从小在美国长大,英语可以说一点问题没有。一离开摄影机的时候我就抓着他说英语。他想锻炼他的中文能力,所以也经常拉着我问一些字的意思。但是我可是‘老板’现在,所以我经常命令他和我说英文,哈哈。”

  在林鹏和刘承俊的互相帮助下,二人的语言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前不久出席西班牙电影节的时候,林鹏已经能够用英语和电影业内人士进行交流,让国际上的许多媒体都对她刮目相看。而刘承俊在休息的时候也能捧着一本中文小说顺畅的阅读,两人笑说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经验整合起来,将来出一本中英文双语教材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