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红丝带活动官网 > 新闻动态

登长城下工厂 红丝带夏令营携手百名孤儿游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1:04

  8月10日,中华红丝带夏令营活动携手来自河南上蔡、四川凉山的百名艾滋病致孤孤儿共登八达岭长城,曾经用508天徒步走完万里长城并多次为克林顿、布什等元首介绍长城的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长城脚下,老师为同学们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同学们在少先队队旗下共同唱起“少先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与鲜艳的红领巾格外引人注目。行队礼结束后,同学们齐声朗诵了《你是我手心里的阳光》,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

  在登城过程中,董耀会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长城的历史和所蕴含的精神内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领略婉蜒曲折、雄奇壮丽的长城,进一步树立不怕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做祖国新时代的好少年。营队的同学们还在登长城的时候共同放飞手中写有梦想的纸飞机,举行了登长城比赛。

  下午,孩子来到北京和源沐泽电脑科技公司,在公司董事长余立新陪同下参观了电脑生产线。面对着流水线传送带上的电脑配件,他们好奇的问东问西。余立新告诉孩子们,电脑与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今后不可或缺的工具,希望大家都能掌握电脑技术,成为各行业的优秀人才。

  此外,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奥运冠军杨凌还来到了孩子们的驻地,看望在北京过夏令营的同学们。白岩松不仅与孩子们在一起互动提问,还为两队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亲笔题写寄语的《岩松看美国》等书籍,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不怕挫折,为理想不断去努力奋斗。杨凌还为同学们主持了对歌比赛,同学们在一片欢场笑语之中又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一天。

  据了解,中华红丝带基金自成立以来,先后在河南、四川、云南等地实施了一系列公益项目,此次夏令营活动邀请了受助的百名艾滋病致孤孤儿来到北京和上海,旨在为他们搭建一个互动互助的平台,使他们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协作中建立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经过此次攀登长城活动培养了不怕挫折、吃苦耐劳的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