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红丝带活动官网 > 基金档案

资料:中华红丝带基金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09:46

  中华红丝带基金是由全国工商联和20余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致力于配合政府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国性公益基金。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任名誉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任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任执行理事长。基金形象大使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沙玛阿果,著名歌手吉杰是基金凉山州项目关爱大使。

  基金自2005年4月成立以来,在河南、云南、四川等地实施了一系列公益项目,救助与安置了上千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婴儿及儿童少年。同时,基金针对大学生、农民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动员民营企业积极主动在企业内部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中华红丝带基金的公益事业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受到了有关部门和广大受助群体的积极好评。

  宗旨

  动员社会力量,协调各方面资源,通过积极筹集资金和物资,配合政府艾滋病预防控制规划的实施,推动艾滋病防治事业,重点支持和促进偏远、贫困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树立民营企业踊跃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保护人民健康,提高全民素质。

  愿景

  在政府主导,全国工商联领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支持下,把中华红丝带基金办成为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公益机构之一,为中国抗击艾滋病做出更大贡献!

  业务范围

  1、主动配合政府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在民营企业中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工作;

  2、积极参与政府的艾滋病防治事业,用不同形式支持偏远、贫困地区开展艾滋病预防工作;重点为贫困地区的艾滋病致孤孤儿尽其所能提供学习、生活帮助;

  3、与政府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加强合作,支持艾滋病防治的科学研究,开展专业培训和技术咨询;

  4、组织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与中外有关团体和个人间的友好往来、合作;

  5、介绍和推广有关的先进防治药物、诊疗技术、器械设备等;

  6、开展符合本基金宗旨的其它活动。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