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媒体关注

华商晨报:《金婚风雨情》如果没有你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6日08:51

  《金婚风雨情》

  辽宁都市频道20:00播出 每日两集

  胡军饰耿直

  周韵饰舒曼

  经典台词:我不离了,我这辈子都不离了。我就要缠着你。

  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爱多久?50年仿佛是一场遥不可及的爱情传说。对于芸芸众生的大多数来讲,“金婚”竟是空中楼阁。一辈子原本是这么长……

  关于婚姻的起始是这样的,这个叫耿直的志愿军英雄尖刀营营长,在战场和情场上同样勇敢,他爱上了资本家的女儿,女大学生舒曼。为了这场婚姻,他放弃了美好的前程,脱下视如生命的军装。如预料般,所有人都投了反对票,连舒曼都变得不那么确定,但耿直执拗得容不下一丝反驳。最好的朋友来劝“分”,耿直坚定得像块石头,舒曼只是哭,哭到所有人心都软了下去。

  这一场代价巨大的婚姻,为深情埋下了伏笔。他不讲卫生,他说话粗鲁大声,他不会人情世故,他经常让她发火。但这个男人,他有着扑不灭的好,勇敢、坚强、无惧、肯担当,穿着粗布衬衫,也会散发出细细碎碎的光芒。

  一段充满人间烟火的婚姻关系中,所谓的完美男人,肯定无关于高大俊朗、财大气粗,而是他身上充满了男人的优秀品质,又有着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小毛病。想当然,耿直很招女人喜爱,总有前仆后继的爱恋,但舒曼恐惧的却不是这些,她怕的是他有一天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后悔娶了她……

  他们经历了“文化大革命”,作为资本家家庭出身的舒曼,这是一场让她惊恐的浩劫。耿直被她波及,不过他却一点也不在意,他严词拒绝了她离婚的好意,理由是年轻漂亮的到她这里已经到头了;他对着对舒曼心存觊觎的医院领导直接瞪眼睛抄板凳,原因也理直气壮,“谁也别想欺负我老婆”;原本恢复了职务,却怕舒曼被派下乡改造受不了苦,坚决陪同……他没有一点后悔的样子,可是她的亏欠,却聚得更多。

  不过,岁月走到一个结点,任再热烈的感情也失去了声响,他们也遭遇着尘烟的疲沓和婚姻的危机。唐山大地震,耿直站在废墟堆边挖了10个日夜。舒曼看到歇斯底里的丈夫,终于明白了彼此一生,永断不了的关联和恩爱。

  舒曼被小姑子追问若是跟别人结婚会如何,舒曼说不会有那样的痛苦,自然也不会有那样的甜。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有伤心,可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

  这便是爱了,最深最重的情,都是与时日一同成长。从容相爱,如叶生树梢。走到金婚,是尘世爱情演绎的一个童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华商晨报

1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