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爱出色》 > 《爱出色》新闻

华商晨报:《爱出色》一旦爱上 怎么都美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6日08:49

  片名:《爱出色》 导演:陈奕利 主演: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冲

  类型:爱情 片长:107分钟

  推荐指数:★★★☆

  经典台词:有些人有些事,可能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到时候你想追都追不回来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光棍节,有风有雨有雪,那天,这座城市里的光棍们从里到外都是拔凉拔凉的。

  那天,我作为一名女光棍去看了一部叫《爱出色》的电影,看完之后,脑袋里有两个声音跟我说话。一个声音说,光棍节看一部这样的片子还真挺温暖的;另一个声音却说,这片子还不如今天的天气离我更近。

  单说《爱出色》这部电影,内涵不如片名多,故事不如主题歌,部分情节很老套,部分镜头很生涩。幸好男女主角是刘烨和姚晨,编剧又是大名鼎鼎的宁财神,都属于人气型选手,所以,这片子即使不像名字说的那么出色,但人气也未见低落。

  爱出色,爱出色的人。故事里的那对男女,男人是帅气的先锋艺术家,女人是时尚杂志编辑;男人的画能卖出天价,女人的美能盖过明星,这样出色的两个人碰到一起,就像彗星撞地球,爆出的火花也多了些遥不可及的童话意味。但童话终究跟现实无关,现实是———女人希望找出色的男人,因为可以仰望;而男人并不喜欢太出色的女人,因为不好驾驭。在我看来,这远比电影剧本更讽刺。

  爱出色,爱·出色。爱和出色并列存在,各自独立,爱就是爱,与出色无关;出色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爱。就像两个世界的人,即使有太多的不同点也依然可以相爱,就像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乍一看并无交集,连爱的方式也是天差地别,可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没有机会相爱。人生不也是有着无数种可能的东西吗?

  爱出色,爱让人变得出色。故事里那个叫栾亦鸿的画家有着成功的事业,那个叫汪小菲的女子也在工作上顺风顺水,已经足够出色的两个人都曾经受过感情的伤而在这条路上停滞了脚步,但相爱让他们迈出了脚步,也因此变得更出色,女人从别扭被动到主动表白,男人从野蛮追求到温柔示爱。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爱是有这种能力的,能愈合以前的伤,也能照亮未来的方向。

  爱出色,爱出色彩。这应该是最契合影片的主题,也是最能贴近人心的部分。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只有相爱就可以,你要学习为爱增添色彩的能力,这不是只有艺术家或是时尚编辑才能做的事情,只要你知道,天空是蓝色,梦想是黄色,而我最爱的是你的肤色,你自然就会拥有这样的能力。

  爱出色,color me love。这是影片的主题歌,出自李健之手。“爱是忧郁的深蓝,爱是生动的翠绿,爱是你的双眼。”这歌词比电影好看,旋律比故事动听,就像一旦有了爱情,看什么都是那么美好,就好像这部电影,有人说“挺温暖的”,而另一些人就会说“太无聊”。于是你知道了,为什么有人虽然没有爱但却很可爱,而有人想要爱却至今没人爱。

  别生气,我只是说实话而已。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