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美剧秋季档新片《老爸说脏话》取材自微博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6日03:57
美剧秋季档新片《老爸说脏话》

  CBS在2010年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尝试将美国某热门微博上的流行语、小笑话和逗笑噱头改编成一部情景喜剧,名为《老爸说脏话》,并在秋季档全面热播。

  剧中人物取材自微博

  《老爸说脏话》由老版《星际迷航》中的舰长威廉·夏特纳担纲主演,可谓CBS为这个老戏骨量身打造的喜剧,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做Ed的老头,独身在家、性格古怪,喜爱对他人品头论足,喜欢对儿子指手画脚,还喜欢针砭时事。Ed就连看到自己儿子和女生调情,都要在后面加以指导,总之是个令人拍案、喷饭和叫绝的奇老头,且完全取材于现实,剧中的笑料设置和大体情节均来自于美国著名微博网站上的一个用户 “S××× My Dad Says”(老爸说脏话)的记录和博文。

  播出后引发收视热潮

  去年的8月3日,29岁的贾斯汀-哈尔珀恩在国外某著名微博网站上开通了这个账号,专门记录自己73岁的老爹山姆的箴言警句。山姆老爹早年在加州大学的核药品基地工作,他的儿子发现老爸退休后,独自在家却满嘴“理论脏话”,且都非常有创意:比如大肠蠕动的恶心笑话,比如把女友和地铁做比较。于是,贾斯汀开始利用140字的每日微博来更新老爸的笑话,不知不觉中,到今年9月,“老爸说脏话”的用户量已经达到了170万人,无数的粉丝群来看“老爸说脏话”,而这个微博也成为美国互联网的年度神话。

  同名喜剧《老爸说脏话》则是全球首部基于微博素材的电视剧,本剧自9月播出后收视上涨,首播就获得1250万的收视总人数,成功引发微博笑话热潮,随后,CBS眼疾手快地为本剧预定了整季。 

 

(责任编辑:news)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