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剧家张军孤身闯市场 欠缺体制得失自知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张裕
2010年11月15日08:36
  本报讯 (记者张裕)去年的9月23日,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挂牌成立,张军这位当年上海昆剧团的副团长、当家小生,一下子离开体制的保护,孤身一人闯市场,成了一名“文艺个体户”。

  没有体制的呵护,每一分钱都要靠自己来挣,这一年里,张军甘苦备尝,“得失寸心知”。这样的复杂情绪,将折射于本月18日在贺绿汀音乐厅的昆剧专场中,专场名字很直接,就叫《得失寸心知》。

  筹备这次专场,张军没玩花哨,而是老老实实地选择了昆剧小生行当的3个传统戏——《玉簪记·琴挑》、《彩楼记·评雪辨踪》和《长生殿·迎像哭像》,行当涉及巾生、穷生、大官生三大昆剧小生的主要行当。从《琴挑》中的书生潘必正,到《评雪辨踪》中的寒儒吕蒙正,再到《迎像哭像》中的明皇唐玄宗,张军试图在一夜间诠释一个男人在不同人生阶段对爱情聚散、人生得失的深切感悟。尤其《迎像哭像》一折,是昆剧大官生的代表作,唱段优美但难度极高,张军离开剧团的一年间,坚持跟随师傅蔡正仁苦学此戏。这次,蔡正仁要在张军专场中验收这一年的教学成果。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