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不预测票房 最想拍《温故19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2日08: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1月12日报道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很乐意在自己新片上映前预测票房,而且自嘲他的预言从来都很准确,最经典的案例就是他曾成功预测《唐山大地震》票房会过5亿,但今年贺岁档面对《赵氏孤儿》、《让子弹飞》和自己的《非诚勿扰2》轮番PK,他选择了封口。昨日(11月11日),冯小刚应好友之邀为某活动做宣传,面对记者的提问:“能否再次预言《非诚勿扰2》的票房?”一直语出惊人的冯导却一反常态,他笑着温柔道:“我只能说这部电影很好看,至于票房预测就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贺岁档惨烈不想再预测票房

  12月4日,陈凯歌的《赵氏孤儿》上映,12月16日是姜文的《让子弹飞》,12月22日又轮到了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今年的贺岁档就像一个“死亡轮盘”,三个中国影坛的大佬都义无反顾地深陷进去。

  冯小刚一听到要让自己预测票房,就说:“这应该是华谊兄弟去做的事情,我现在是华谊的股东,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次就不预测了。票房都在那里摆着呢,而且我对这事都有点麻木了。”而之前,冯小刚屡屡对自己电影的票房进行过成功预测,最经典的案例就是在《唐山大地震》上映前他说票房有5亿,很多人说是狂言,最后证明,冯小刚果然有先见之明。而这次冯导选择“噤声”,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今年贺岁档竞争堪称史上最残酷,如果加上12月3日赵本山的《大笑江湖》,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说自己一家独大。

  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无论姜文还是陈凯歌,都是冯小刚多年的老友,颇为义气的他当然不愿做得罪哥们的事情。“自从《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我就一直

  在期待姜文的新片,这次终于等到了《让子弹飞》,我在里面客串角色也是因为姜文,姜文特别能激发出演员的激情。凯歌跟我也很熟,我们经常见面。我希望我们这三部电影都会取得成功,大家都共赢。有一天我们仨会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这本来是高兴快乐的事情,但我不想当中有一个人因为票房不好而失落。”

  五年计划最想拍《温故1942》

  冯小刚刚和华谊签了5年的约,很多人关心5年之后冯小刚的动向,是继续拍片还是退休享清福?他回应:“我这已经是第三次和华谊签约了,5年不是个短时间,但是我也考虑过自己5年之后再干个5年。”冯导还表示,华谊上市后各方面条件比以前更好,所以自己更能随心所欲地拍感兴趣的电影。他说:“公司给我的唯一一个要求,就是让电影得到观众的喜欢,如果我拍自己不感兴趣的题材,那也没办法吸引观众啊。”

  冯导还谈到,每次新片一杀青,他都在考虑下部电影拍啥。“我现在一直在琢磨下部电影会不会拍《温故1942》,毕竟它的剧本已经很成熟了。”早在两年前,冯导就想把刘震云的小说《温故1942》搬到大银幕,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而难产。《温故1942》的故事背景是1942年的河南大饥荒,冯小刚坦言:“我并不担心这个题材拍出来会很消极,这部电影可以帮助中国人认清过去都发生了什么,这挺有积极意义的。”

  喜欢成都考虑来这里居住

  《非诚勿扰2》正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冯小刚却忙里偷闲地来成都为房地产公司赚吆喝,他毫不否认自己今后的电影里会做房地产的植入广告,“电影需要和很多行业合作,当然房地产业不例外。”

  冯小刚还表示,成都是国内电影市场发育得最好的城市之一,所以他每次新片宣传必来成都。“我每年都要来一两次成都,我喜欢这里的气候,湿润,北京现在的树木都枯萎了,可是成都看上去还满城春色。川菜也是我喜欢的,喜欢吃辣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吧。另外,我喜欢来成都打高尔夫,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因为北京球场现在都已经很冷了。”冯导总结了一句:“成都正稳稳当当地前进。”有记者问他今后是否会来成都投资房产,甚至居住,他笑着说:“成都的确很适合居住,我得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