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州亚运会今晚开幕 明星火炬手人气high到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4:43
点击进入组图

  昨天,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在广州大学城举行,13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了15公里的传递路线,至此,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圆满结束。今晚,最后5棒火炬手将把亚运火炬传递到海心沙开幕式现场,并由神秘的主火炬手点燃亚运圣火。

  昨天的火炬手中有众多明星,吸引无数粉丝到场助威,人气high到爆。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大学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指挥部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等出席了起跑仪式。

  上午9时30分,在科学中心前广场,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第16届亚运会火种入场。李力亲手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并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大学城)活动开始。

  昨天的传递全程约15公里,途经大学城10所高校校门,一共有130名火炬手参加。中午12时,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高举火炬,健步跑入收火仪式现场,与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成员、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共同点燃火种盆。

  上午8时许,虽然距离火炬传递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可传递沿线道路就被热情的观众们挤得满满当当。观众来自全省各地,其中大部分是大学生们。即将到来的各路明星偶像,把他们的激情早早点燃。年轻人们不停地拍打着手中的充气棒,挥舞旗帜,高喊“中国加油!”

  “噢!”首棒火炬手杨扬一脸笑容,接过火炬先高喊一声,高举火炬在空中挥舞了几下,现场顿时欢声雷动,观众们的热情达到了沸点,并持续燃烧。

  昨日,广州医学院的100多名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及南山班的学生都来到现场,见证自己的老师传递圣火。当130号火炬手钟南山的身影出现在中心会场的红地毯上,围观人群再也按捺不住了,险些把塑料护栏冲开。跑最后一棒的钟南山表示非常自豪。

  受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委托,副省长宋海代表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收火仪式上致辞,并向广州市赠送纪念品和证书。伴随着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的高亢歌声,火种护卫队员从火种盆中收回火种,并封存在火种灯中。至此,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圆满结束。今晚,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进行到最高潮,最后5棒火炬手会把亚运火炬传递到开幕式现场,点燃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

  明星火炬手

  6号火炬手张铁林

  张铁林立着衣领走下车,仍是一贯的不凡造型,引起观众一阵骚动。“皇阿玛加油!”人群中助威声此起彼伏。张铁林微笑点头,显然早已习惯这一称呼。

  18号火炬手曾志伟

  传递火炬时,曾志伟的鬼马笑容越发灿烂,频频朝观众挥手。曾志伟对记者说:“好开心,好开心,我要将火炬放在家里的大厅,它比我得到的任何一个奖都更有纪念意义!”

  23号火炬手郎朗

  钢琴家郎朗被特别安排在星海音乐学院门口传递。朗朗动情地亲吻手中的火炬说:“接火炬那一刻特别激动。现场观众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他们对于艺术的热爱,我很感动。”郎朗在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的中心舞台上演奏了肖邦的《圆舞曲》,让现场粉丝大饱耳福。

  39号火炬手谭咏麟

  “校长!校长!”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们在中大校门前恭候多时,谭咏麟刚一下车,激情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他摆出V字手势、微笑着向围观市民挥手。

  95号火炬手安七炫

  韩国艺人安七炫是唯一参加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的外籍艺人。他说:“我以前来过广州,但当火炬手还是第一次。希望亚运圆满成功。”

  121号火炬手蔡卓妍

  带着标志性的甜美微笑,身材小巧的阿sa手持火炬,蹦蹦跳跳跑来,顿时倾倒无数粉丝。阿sa全程不说一句话,在烈日下一直保持笑容,站立了足有5分钟之久让粉丝拍照。

  126号火炬手董卿

  “怎么这么快就跑完了啊,真希望路程能长一些”,传递结束后,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董卿后悔自己跑得快了些,还打趣道:“其实很难跑,火炬手不好当啊!”

  129号火炬手章子怡

  章子怡和钟南山交接火炬,击掌相庆时,疯狂的观众期望近距离一睹影星的芳容,使劲向前拥去,试图冲破封锁线。今晚的亚运会开幕式上,章子怡将和朗朗合作表演节目。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