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招聘主持人 专家评定不办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03:07

  搜狐娱乐讯 作为内地第一个英语电视频道,央视英语频道(CCTV-NEWS)即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主持人,这对于中央电视台来说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次。搜狐娱乐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不会采用选秀形式,对应聘者的要求极高,譬如“英语达到母语水平”。

  本次招聘以“寻找中国面孔”为主题,为期40天,共分为报名阶段、选拔阶段和出镜试用三个阶段,最终确定其所服务的栏目和岗位。英语新闻频道全新的片花也在发布会现场曝光,从包装形式上来看,接近于CNN的风格。事实上,根据美国收视率调查公司的数据,在洛杉矶地区,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收视仅次于CNN一个百分点。

  英语新闻频道播音组制片人邹悦告诉搜狐娱乐,他们寻找的中国面孔,希望具备以下素质:“现有主持人不算标准的话,起码始终参考。英文需要流利准确清晰,如果不能达到母语水平,要近似母语水平。还要有对媒体和国家的责任感,有相当扎实的新闻业务基础。英文主持人应该了解目标观众的特点、价值观、收视习惯。”

  央视人事办副主任杜书星透露,此次招聘将采用专家评委会的形式:“招聘主持人是件严肃的事情,不想变成选秀的节目,但会全程录下来,会在电视上去观察他的反映。最后是否播出还未确定。”

  外语频道总监范昀同时介绍了该频道的改版情况。今年4月26日,在原英语频道(CCTV-9)的基础上,央视推出全新改版的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这是中国第一个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实现全球覆盖的英语新闻频道,目前覆盖范围已达126个国家和地区。改版后,该频道的定位是“为你链接亚洲”,“中国观点、东方视角、国际化表达”成为该频道改版后的主要特色。范昀透露,在11月15日,英语新闻频道还将再次进行微调改版。

(责任编辑:午小饭)

搜狐娱乐

4525粉丝

关注

狐狐的小HJ

13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