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京报:《爱出色》段子出彩儿叙事杂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1:52

  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大银幕上如何擦出爱的火花?导演陈奕利能否通过《爱出色》一扫《天堂口》带来的阴霾?带着疑问,近日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都市爱情电影《爱出色》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平均分为69.9分(满分100)。从观众评分上看,该片比《天堂口》(51分)更有观众缘。不过《爱出色》拖沓错乱的叙事节奏,也招致很多观众的不满。

  故事 台词够乐,爱得混乱

  男女相恋的电影故事要能打动观众,必须有足够的小情小调,以及起伏的情感纠葛。得益于编剧宁财神写“段子”的高超本领,《爱出色》在小情小调上做得非常到位。姚晨和刘烨之间的爱情对手戏充满了生活情趣,关键时刻还能抖响包袱。看着这两口子在大银幕上“调情”,观众或者被逗得哈哈笑,或者被两人的真情所打动。但是,仅仅有趣味盎然的小情调,不足以成为一部出色的爱情电影。男女主角的爱情之路要有纠葛,要纠葛得有节奏,才能调动观众的情感投入进去。从最终效果来看,《爱出色》里的姚晨和刘烨的爱情之路毫无章法,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眼看着两人尽释前嫌准备携手走向未来了,又冒出个前女友砸场子,然后莫名其妙的男主角要远走他乡,大结局的时候突然又回来了。杂乱的叙事节奏,让观众毫无热情投入其中,权当在看一段段生动的生活剪影。

  表演 主角默契,配角抢镜

  姚晨在片中扮演了一位从小城市来北京发展的姑娘,刘烨扮演的则是放荡不羁的青年画家。两人表演合格,把差异极大的两位人物之间的碰撞和应该有的反应,展示得很到位,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除了两位主演,《爱出色》的配角阵容强大,陈冲扮演的女老板气场十足,和姚晨、刘烨的对手戏抢了很多风头。不知道导演是觉得英文粗口牛,还是为了给陈冲更多的展示空间,片中有两段陈冲用大段英文飙脏话的桥段,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有些水土不服,让人感觉多余。

  客串出演的洪晃在片中饰演自己,虽然才两场戏,却成为最拉风的角色,与陈冲尖酸刻薄的一番对话,凸显“大姐大”魅力。其他一些角色只能说是合格完成任务,并没给观众留下太深印象。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