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按全商业模式走出去 上海爱乐乐团访欧先预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11月10日09:09

  申城著名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将于11月中旬赴欧洲瑞士、斯洛伐克、匈牙利三国进行大规模国际巡回演出,亮出上海的又一张音乐名片。在赴欧的10天时间里,乐团将会在伯尔尼、苏黎世、巴塞尔、日内瓦、布达佩斯等地音乐厅献演7场交响乐音乐会。后天晚上,上海爱乐访欧巡演的预演音乐会将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

  和很多乐团由文化部门委派和自费出国演出不同,本次巡回演出由国际演出经纪机构按照全商业模式操作,在支付乐团演出全部费用后,靠票房进行演出成本回收。演出主办方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精心考察了由总监汤沐海带领的上海爱乐乐团演出情况后,认为乐团演出水平完全达到了欧洲听众对交响乐的欣赏要求,从而决定邀请上海爱乐乐团赴欧洲进行多场商业演出。巡演将成为上海爱乐迈向欧洲演出市场的重要一步,乐团对演出曲目进行了精心挑选,包括瓦格纳的《纽伦堡名歌手》序曲、普罗科菲耶夫的《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谭盾的《死与火》、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1919版本)等。

  后天的“经典之夜——访欧曲目预演”音乐会将由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担任指挥,让上海乐迷感受乐团集训后在音乐演绎和艺术气质上焕然一新的面貌。由汤沐海从2010年上海爱乐乐团“大师与儿童”系列中选拔出的优秀少年钢琴天才罗维,也将与乐团登台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的《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