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再度来京 亚洲金牌配乐大师久石让名作配新曲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0日08:28

  亚洲金牌配乐大师久石让将再度登上北京的舞台。11月14日、15日,他将以指挥和钢琴独奏的双重身份与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两场音乐会。届时,久石让将带来《龙猫》、《魔女宅急便》、《入殓师》、《夏天》等经典作品以及多首新作。

  作为宫崎骏的御用配乐大师,久石让曾先后为《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多部宫崎骏的经典动画电影担当配乐。久石让不但是宫崎骏的音乐代言人,更与北野武渐成黄金组合,创作了《花火》、《菊次郎的夏天》等佳作,2008年由他担任音乐监制的《入殓师》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2009年他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新专辑《极简旋律宣言》里,久石让以多种音乐风格重新编配了多首作品。在此次大剧院音乐会中,北京观众不仅将听到《魔女宅急便》、《夏天》、《入殓师》等熟悉的影视配乐,久石让还特地从这张专辑中精心遴选了多首新作品献给北京观众。

  据国家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介绍:“原先大剧院只拟定久石让一场音乐会,但开票不到一周便几乎售空。所以,双方又协商加演了一场。”

  

(责任编辑:炊烟)

北京晨报

402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