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1月进口片发起岁末攻击 哈利大战“僵尸”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9日08:53

  11月往往是影市淡季,不过本月的进口片阵容却不容小觑。为了赶在贺岁档之前上映,3D版《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以及《生化危机4:来生》都挤入了11月下半月的档期里,还纷纷标榜“今年最后一部3D进口大片”和“今年最后一部全球同步上映的进口大片”。这对11月份的国产片无疑是不小的冲击,原本定于11月25日上映的《刀见笑》见势不妙,已第一个宣布主动退出贺岁档。

  近年来进口大片一般不会正面硬碰贺岁档,今年初的《阿凡达》是极个别的例子,不过它在中国的档期也被推迟到了元旦之后。所以每年11月都往往是进口大片最后一波冲击,去年和前年就分别有《2012》和《007:量子危机》这样的“重磅炸弹”投下。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同时有4部进口影片涌入,从11月9日开始,将先后上映《危情时速》(11月9日)、《猫头鹰传奇》(11月12日)、《生化危机4》(11月16日)、《哈利·波特7(上)》(11月19日),这四部进口片题材涉及动作、3D动画、惊悚、魔幻等多个不同种类,来势汹汹。

  同时,11月作为贺岁档前夕,往往国产小成本影片扎堆,像今年就有《李小龙》、《爱出色》、《爱情36计》、《老虎都要嫁》等影片上映,而像《赵氏孤儿》、《让子弹飞》等全年最具分量的国产大片则攒足了力气,等着12月贺岁档正式开战。这就意味着小成本华语片躲得了12月,躲不了11月,不是正碰国产大片,就是正碰好莱坞大片。近日,新锐导演乌尔善的新作,张雨绮主演的《刀见笑》宣布退出贺岁档。《刀见笑》原本敲定11月25日上映,跟文隽导演的《李小龙》同天。昨日记者联系片方,对方给出的解释是“配合海外发行上映,为了全球同步,具体上映时间依海外准备情况而定”,但不难看出这种“撤退”的真正原因是为了避免遭受冲击。

  不过,《李小龙》的联合导演文隽则表示不会更改档期。一是因为11月27日是巨星李小龙70周年诞辰,二是他认为这部作品与好莱坞大片“很不同”,观众一定喜欢。“虽然李小龙名震世界,但关于他少年时的故事又有多少人知道?这部电影就是在进行了大量资料搜集和与李小龙家人进行访谈的基础之上,描述一个真实的少年李小龙成长故事。”不少圈内人看好《李小龙》能像去年的《花木兰》,在11月的淡季成为影市黑马。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