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危情时速》 > 最新动态

《危情时速》今日上映 故事很生硬场面够惊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10年11月09日00:51
片中的“大英雄”克里斯·派恩(左)和丹泽尔·华盛顿
片中的“大英雄”克里斯·派恩(左)和丹泽尔·华盛顿

丹泽尔·华盛顿上演高难度动作

场面够惊险

  由好莱坞名导托尼·斯科特执导,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和《星际迷航》男主角克里斯·派恩联袂主演的灾难片《危情时速》今日上映,是今年国内为数不多的早于北美上映的进口大片。

  影片昨日在广州试片,95分钟里,撞车、爆破等大场面和连续紧凑的险情,令观众看得惊心动魄,紧张得透不过气来。甚至有观众惊呼原来火车也能如此惊险,担心以后坐火车出行“有阴影”。

  故事 英雄主义,很生硬

  电影一开场,银幕上就出现一行字:源自真实故事。据知,影片故事来源于2001年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真实事件,讲述的是一列载满危险品的列车由于列车员的疏忽造成“无人驾驶”,完全失控地在铁路线上横冲直撞,并由此制造出一系列险情。

  火车失控将制造毁灭性灾难,之后国家出动陆、空战警配合铁路公司抢险,故事简单明了,几乎一句话可以概括。但也许太过简单的剧情使得导演和编剧也有点“于心不忍”,于是,“英雄主义”上演了,故事无可避免地落入了俗套。在抢险过程中,影片安排了两条感情线:克里斯·派恩饰演的列车长科尔森出发前和妻子闹别扭,甚至被法庭限制看望儿子;而丹泽尔·华盛顿饰演的老机师斯图尔特则因错过和女儿说“生日快乐”而被女儿挂了电话。这些家庭琐事是在他们全速追赶出事列车时讲述的,也许拍惯动作片的托尼真的并不擅长讲故事,这些所谓的“美式幽默”在那种紧张的氛围下,显得相当生硬,不讲没人在意,讲了反而有点“超现实”。更要命的是,导演安排两位英雄抢险成功后,科尔森的妻子回心转意,巴恩斯的女儿们也到现场迎接英雄父亲,整个剧情发展得非常“刻意”。

  场面 火车脱轨,够惊险

  当然,这样一部由好莱坞动作大导拍的灾难片,要关注的是动作场面而不是剧情。影片八成的惊险画面来自于火车777号的“疯跑”,以及两位男主角在火车上与时间赛跑、与生死擦肩的险境。

  火车777失控后,铁路公司为了自身利益,竟制定出让老机师斯图尔特开着另一列火车迎面撞击以阻挡777的疯狂策略,当斯图尔特驾驶的列车被777撞飞,周边汽车接连爆炸火花四溅时,场面已不是用震撼能形容了,更多的是愤怒和心痛,老机师被撞飞前极其惊恐的表情挥之不去,现场有观众惊叫出声。而年轻列车长科尔森为了接上两列火车,跳到随时相撞的两列车中间,在纸屑纷飞的恶劣环境下,不时消失在观众的视线中又顽强地爬起,惊险连连。

  当然,真正的大场面是斯图尔特驾驶的1206号列车与777相撞后脱轨、翻腾制造的惊心动魄,以及777在过斯坦顿弯道时撞击、倾斜的险情不断。

  而最酷的场面,则来自于影帝丹泽尔的“跑酷”,他为了强制开启每一节车厢的刹车装置爬上高速行驶的列车车顶,一个接一个地跳车厢,不知哪一步踩不稳就被列车吞没。此外,他开着一个火车头逆行追逐777的过程也是险象环生,一下刹车装置爆炸,一下铁轨被磨得火花四溅,看得人手心冒汗。

  亮点 节奏紧张,挺过瘾

  观众看片时习惯于高潮结尾,但本片除开头和结尾外,95分钟的内容几乎全部是高潮。两位主演和一列满载危险爆炸品火车的抗争贯穿全片,令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像是自己在和时间赛跑,相当紧张刺激。有观众出了影院,笑说自己的腿已经僵了,因为紧张得忘了变换坐姿。

  故事虽然进展缓慢,但一个接一个的险情却让人紧张得无法呼吸,影片节奏紧凑得几乎没有给观众分析的空间,只知道惊心动魄的场面接连不断。据说,影院在宣传影片时甚至发出告诫,让心脏不好的朋友观影时要带上药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