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团岁月》 > 新闻动态

张译王媛可谱提琴之恋《兵团岁月》堪比山楂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8日15:39
张译王媛可饰情侣
张译王媛可饰情侣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山楂树之恋》以一段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纯情恋情向人们展示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电影上映后迅速掀起一股“纯情风”,电影尚未下档,电视剧已经上马。不过,日前,一部讲述上世纪北京知情下乡插队到东北的故事《兵团岁月》已经率先登陆南京、北京等地热播,剧中人物命运跌宕起伏,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纯情爱情更是堪比《山楂树之恋》。

  《兵团岁月》汇集了张译、沈傲君(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王媛可等一大批实力偶像兼具的青年演员加盟,故事讲述了在“屯垦戍边,寓兵于农”的号召下,十多万全国各地的城市知识青年告别亲人,满怀激情地奔赴祖国北部边疆的一段往事。剧中,张译扮演的小提琴天才乔海洋和王媛可扮演的叶晓凡是一对初恋情人,两人因小提琴而结缘相恋,并一起被分到东北兵团。苦难的岁月和坎坷的命运让两个热爱小提琴的年轻人的心紧紧相依,爱情成为他们唯一的信念支撑,虽然最终没有结果,但是剧中两人却上演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纯情恋情。饱受磨难的张译和王媛可只能靠小提琴来互诉心中的爱恋。剧中有多场两人合奏小提琴的戏份,其中一场戏是在白雪皑皑的东北雪原上,两个孤单的年轻人背靠背一起合奏小提琴,优美的音乐和主人公的艰难环境 相互映衬,唯美而感伤。使得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那样的环境下,爱得单纯而执着,真的很感人。”王媛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这部戏时,《山楂树之恋》还没有上映,当时就觉得剧中两人的感情太纯情了,自己一度都被感动,因为提前体验了特殊岁月的纯情爱情,所以自己在看《山楂树之恋》的时候都没有特别感动:“我觉得这就是世界上最纯情的爱情了,所以后来看‘山楂树’反而都没那么感动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