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血战到底》植入武侠元素 侠肝义胆江湖味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8日11:33
李德明与孙和
李德明与孙和

  由贾一平,陶泽如领衔主演的大型抗战传奇剧《川军团血战到底》现在紧张拍摄中,颇受外界关注。据导演李舒介绍,《川军团血战到底》除了关注川军“炮灰”这个特殊群体之外,另一大亮点就是植入了武侠元素,侠肝义胆,江湖味浓,这也让在剧中饰演李德明的贾一平过了一把武侠瘾。

  剧中的李德明因为母亲三姨太的身份,长期遭受大老婆嫡生公子的欺辱和排挤,为了对抗年长自己十岁的哥哥,李德明溜到镇上武馆偷师学艺,因天资聪慧,竟也照猫画虎练出了一手好剑法,由此奠定了他精忠报国的壮士情怀。后来抗日战争爆发,出身富贵,书生气十足的李德明与一群江湖气息浓厚的兵痞走到一起,身陷鱼龙混杂,三教九流的漩涡。这帮人衣衫褴褛,粗话连篇,个个心怀叵测,拼凑出来的战斗集体不是江湖胜似江湖。尤其是自称老大的兵痞孙和,因为李德明利用裙带关系抢了他的排长职位,一直对李德明不服,处处给他使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为了服众,李德明放下自己的书生意气,拿出先前的武侠风范,和孙和较劲,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由此开始。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孬种,李德明端起机枪,直冲日军大本营;在川军团归建途中,李德明提出假扮俘虏,来蒙蔽敌人;面对日军的疯狂进攻,当所有人都无能为力时,李德明舍我其谁的大侠风范显现无疑,孤身潜入敌营拎回了日军中队长的脑袋,此时的李德明在孙和眼里不再是一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而是一个充满江湖英雄气概的大侠。尤其在李德明冒死营救孙和被暴怒的总司令压上刑场这件事上,他的侠肝义胆之举更是让孙和感恩不已,两人从此成为了生死兄弟。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日军,李德明一伙足智多谋,利用各自江湖中的生存谋略,神出鬼没,接连取得了击毙鬼子少将,舍命营救韩家寨乡亲以及与八路军并肩作战,成功偷袭敌人机场的一系列胜利。最后在藤县城防被日军攻陷时,这支江湖气息浓厚,充满侠肝义胆的“叫花子”军队,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苦战数日,誓死不降,直至弹尽粮绝与敌同归于尽。以生命和鲜血践行了川军将士为了报效国家投身民族解放的神圣誓言:不把鬼子赶出中国,誓不回川!

  “江湖人还得用江湖办法解决。”贾一平笑言,“我之前没怎么演过武侠剧,更没当过大侠,这回入了川军,算是过了一把大侠瘾,感觉痛快极了。”贾一平表示,武侠精神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它不仅是走江湖的生存法宝,更是残酷战争中一柄克敌制胜的利器。正是李德明这种‘侠肝义胆’、‘江湖义气’,才化解了与同为‘江湖豪杰’的孙和之间的矛盾,从而在军队里服众,并将侠肝义胆的精神发挥到极致,最终在以武力制胜的战争年代,创造了‘叫花子’军队也能创奇迹的神话!”(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