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发布会 陈凯歌:心中无敌天下无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0年11月08日01:00
陈凯歌: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
陈凯歌: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

陈凯歌向葛优鞠躬,称他是百姓影帝
陈凯歌向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鞠躬,称他是百姓影帝

这个刀疤是黄晓明主动申请来的
这个刀疤是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主动申请来的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继《梅兰芳》之后的最新贺岁电影《赵氏孤儿》,从12月18日提前到12月4日上映。昨天在北京举行电影主题曲发布会,陈凯歌带葛优、黄晓明、海清以及片中扮演“赵氏孤儿”的小演员赵文浩、主题曲演唱者谭晶一起亮相。

  问及贺岁档期里三部大片相互竞争,到底心里有多少信心的时候,陈凯歌导演回答:“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并说:“人人有饭吃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而一人主演三部电影的实力派演员葛优,面对“一个人的贺岁档”这样的说法,回答则是:“不谈了,不好说,不是演员管的事。”

  ★现场

  陈凯歌向“百姓影帝”葛优鞠躬

  作为中国电影圈里举足轻重的人物,陈凯歌导演向来是众多演员心目中的偶像。可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大导演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居然专门把葛优请上台来,并且毕恭毕敬地向他鞠了一躬。到底是什么事,让陈凯歌导演如此钦佩?

  原来,陈凯歌从记者口中听说了关于葛优的两个段子:“一是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天,我每次看到他遇到别人合影,都一律说‘必须的’,从不拒绝。后来听说有人问过葛优,说他这么多年来跟人合影也有几万个了吧。葛优回答‘可是每次别人要和我合影,对那个人来说,却是第一次,所以必须得照。’二是别人老喜欢夸葛优,葛优也总是说‘接不住,接不住’。有次大家为他搞了个庆功宴,又夸他,葛优于是就拎着一只虾的须说‘这就是牵须(谦虚)’。”陈凯歌说完这两个段子,台下的记者们也都笑了。凯歌导演继续表示:“所以我今天必须向葛优鞠一躬,你是个真演员,我从你身上学了好些,谢谢!”

  此外,陈凯歌还透露自己原本找葛优来演程婴这个角色的时候,曾经有人说葛优未必会接,因为他这几年太顺风顺水了,接了有可能会担心演砸了。但想不到葛优在看了剧本之后,很爽快地答应出演。“不管是让人哭,还是让人笑,葛优其实演的都是老百姓,所以他是‘百姓影帝’。”

  ★话题

  黄晓明从偶像派转型?

  主动毁容,学会“放下”

  前段时间新闻缠身的黄晓明,昨天是刚刚从英国飞回北京。在接受采访时,陈凯歌夸他身上有“张国荣的影子”。而在看过影片之后,有记者也表示完全认不出片中黄晓明扮演的是哪一个角色。听起来,在《赵氏孤儿》里,黄晓明将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蜕变。

  对于凯歌导演的夸奖,晓明借用了葛优的话来回答:“接不住。哥哥(张国荣)是我非常崇拜的演员。这次是导演赋予我表演上另外一个生命,让我学会了‘放下’,尝试去做一个不‘演’的演员。”他表示这次自己的造型,在眼睛上有一道相当可怕的刀伤,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不出来那是自己。“其实是因为我以前看葛优老师很想笑,但最近见他却觉得他很可怜。原来角色的气质是可以由内而外的,外表是暂时的。所以我就主动跟导演说,要是这个伤疤不痛不痒就没意思,索性直接在眼睛上。”

  作为与黄晓明对手戏最多的人,葛优也评价说:“导演在现场也和晓明说‘别使劲演’,我觉得他听进去了。眼睛上的疤帮了他很多忙。”他也开玩笑说,有人说在电影里海清不像他老婆,倒是黄晓明扮演的韩厥才像他老婆,因为“我俩老是要密谋,而且总是在没人的地方才见面”。

  葛优“一月三见”,审美疲劳?

  “有点,但是也不归我管”

  今年的贺岁档有三部电影都是葛优主演,除了《赵氏孤儿》,还有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以及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2》。三部电影将在12月里接连上映,对此有人说这是葛优“一个人的贺岁档”。而葛优自己则回应说:“这个问题老有人问,我每次也都说不谈了。因为不好说,这不是演员管的事。”

  国内有实力又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屈指可数,葛优算其中的一个。可是如果要让观众一个月见他三次,会不会也有“审美疲劳”?最近甄子丹被过度使用的问题,引起了香港导演们的注意,而也有人说葛优同样也是被内地导演过度使用了。对于这个问题,葛优说:“是有点。但是这也不归我管,我就管演戏,也是赶上了吧。”

  相比《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的喜剧色彩,《赵氏孤儿》中葛优的角色算是有点突破,他说自己有“动作戏”。“对我来说,拽来拽去、抢药箱什么的都算是动作戏。黄晓明要一脚把我踹飞到柱子上,所以胸口都加了护胸,这得算动作戏吧。”

  调整档期是躲冯小刚?

  “谦虚是中国人的美德”

  最早宣布把档期定在12月18日的就是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可是临近贺岁档,随着《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相继加入战团,《赵氏孤儿》日前却宣布将档期提前到12月4日上映。对于这一举措,不少人认为是在躲避冯小刚。而陈凯歌导演却不这样认为:“谦虚是中国人的美德,古时候就有‘孔融让梨’之说。我进这个圈子比冯小刚和姜文导演都要早,我理应表示出尊重。”在发布会上,凯歌导演也非常大度地以“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来表示自己对这部电影的信心。

  至于票房,他则说自己没有特别的概念。“共产主义的理想就是人人都有饭吃,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大家奋斗的目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