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布莱尔来北京谈公益 称中国做公益会比英国更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13:58
布莱尔做客京师公益讲堂,获赠书法作品
布莱尔做客京师公益讲堂,获赠书法作品

  本报讯(记者夏萌)昨天,第二届京师公益讲堂在北师大举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振耀、陈建民等嘉宾与在场师生一起畅谈“中国公益领袖的培养”。布莱尔表示,中国公益的未来大有可为,“中国可以也应当比英国做得更好,发展出有中国特色的公益事业和公益领袖”。

  中英合作推进公益发展新时代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说,布莱尔来到中国,与中国公益人士一起探讨公益,这不仅是中英文化交流新的延续,也说明两国的交流进入了更深的层次。“今天,三百多人在这里见证了中英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公益发展的新时代。”布莱尔提出,现在是中英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时刻,最重要的问题并不是一定要按照英国发展公益事业的方式在中国发展公益,而是能否超越英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公益事业。

  年轻人做公益可使人生更成功

  布莱尔提出,在英国政府十分鼓励年轻人创办或参与社会企业。社会不但重视商业企业家,也应该重视社会企业家。公益领域应该给予年轻人以尝试和实践的机会,年轻人在从事公益事业或社区服务中,能够成长为更好的公民,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成功。

  布莱尔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项目就是一个非常成功和有意义的项目。它给了许多年轻人以参与公共活动的机会,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年轻人的形象。也由于从北京志愿者项目中得到启发,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采用了志愿者项目。

  公益教育促进公民意识发展

  布莱尔介绍说,在英国公益教育是无所不在的,不但政府在学校里开展了公益社会的课程,教授年轻人公民责任和义务,一些公益机构和社会企业也在做着同样的公益教育,甚至比政府做得更好。

  政府与社会机构一起为社会公益教育所做的努力,帮助很多少年儿童从小开始培养公民意识。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