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烧伤 > 新闻报道

《春天》剧组发布事故主要原因 爆破师操作失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7日08:46

  本报讯 10月22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在上海拍摄一场爆破戏时发生意外,主演Selina俞灏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烧伤入院。11月6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公布了当时发生爆炸意外事故的详细过程,确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爆破师现场操作失误,并承诺将负责两位受伤演员的医疗、保险、理赔等事宜。

  剧组称,在拍摄10月22日的爆破戏之前,制片主任、外联制片和相关技术人员多次检查了爆破现场状况,并在现场准备了海绵垫、湿麻袋、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等应急设施。

  10月22日午后准备拍摄,导演与武术指导、爆破师等进行了沟通。根据导演要求,经武术指导设计、爆破师安全论证,爆破分为室内爆破和室外爆破两个部分。

  依据设计,首先拍摄室内部分并顺利完成,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随即开始准备设计好的室外爆破部分,共设置5个爆点,爆破顺序为Selina和俞灏明跑出门口后,从离门口最远的第1个窗口开始,5个爆点依次爆破。

  从14点半直至室外部分正式开拍,1个多小时的准备时间里,演员和爆破师反复演习。下午4点正式开拍,导演、制片、演员、替身演员等全部到位。副导演喊完演员开始的口令后,Selina和俞灏明即按预定路线奔跑,刚跑出门口两三步,爆破点没有按预先设定的顺序爆破,而是突然全部爆炸。随即Selina和俞灏明被送往松江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之后转往上海瑞金医院。根据调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爆破师现场操作失误。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