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秦腔大师李爱琴举行收徒仪式 王凤娥成入室弟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06日07:27
  本报讯 (记者 黄小春)昨天下午,在陕西电视台《秦之声》的录制现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年轻的秦腔演员王凤娥正式成为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的徒弟,这也是李爱琴在成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之后所收的第一个徒弟。

  在拜师现场李爱琴表示,自从成为“非遗”传承人之后,自己又多了一份将秦腔这个古老剧种薪火相传的责任,而她收徒弟最看重的也是秦腔后辈对秦腔事业的热爱。李爱琴表示,最初并不敢轻易答应,但在给徒弟王凤娥拍戏的过程中发现,其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对秦腔艺术的热爱感动了自己,因此才答应收徒。而收徒对自己来说,既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王凤娥1970年出生于素有“戏剧之乡”之称的陕西省礼泉县烟霞乡一户普通农家。14岁时,考入咸阳市艺术学校,师从著名秦腔须生演员焦晓春门下,对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唱腔有独到见解,注重以声腔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2010年6月起她师承秦腔表演艺术家李爱琴门下。现场观看拜师仪式的一位秦腔老艺术家表示,艺术对于追求者是无止境的,但愿李爱琴这位老艺术家在她有生之年与她的弟子们为秦腔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愿王凤娥这位含苞待放的花蕾,早日开放。愿凝聚了李派那种倾心倾情的演唱人物,亦刚亦柔的表演风格,早早走进人们的视野。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