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段奕宏与港台艺人过招 进军国际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11:39
段奕宏吴镇宇互相切磋
段奕宏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互相切磋

  眼下,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西风烈》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该片汇集了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京、倪大红等内地一线明星,而吴镇宇、杨采妮等香港艺人在片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在电影《西风烈》中,担当男一号的段奕宏继《全城热恋》后与港台艺人再度深入合作。而逐渐树立起睿智硬朗的硬汉形象的段奕宏坦言下一步还会继续深入这种合作,并考虑逐步拓展海外市场。

  与港台演员深度碰撞 敬业精神激发火花

  在今年初由华谊兄弟与美国福克斯公司合作拍摄的浪漫爱情电影《全城热恋》中,段奕宏与张学友谢霆锋、吴彦祖、徐若瑄、刘若英等一票港台明星共同搭建起了影片六条情感故事主线,段奕宏也亲自赴港完成拍摄及后期配音等工作。但是段奕宏在《全城热恋》中并没有和港台明星有直接的对手戏。

  而此番在《西风烈》中,段奕宏弥补了这个遗憾,他与香港演员吴镇宇和杨采妮都有分量足够的对手戏。尤其是与在片中饰演职业杀手的吴镇宇,段奕宏这个“名捕之首”更是和其共同上演了多场追击、格斗、枪战等激烈对抗。

  在谈到同吴镇宇等香港演员合作的感觉时,段奕宏对他们的敬业和勤奋尤其赞叹:“特别在拍动作戏时他们经验比较丰富,能吃苦,毕竟香港电影是以动作片扬名的。”而香港演员的细心贴心与养生之道也令段奕宏感触颇深。

  新作品引外媒关注 借西风剑指海外市场

  尽管段奕宏近年来一些影视作品并未在港台地区播出过,但段奕宏在内地飙升的名气还是波及两岸三地。早在《团长》内地热播期间,香港媒体就多次大篇幅进行报道,也有不少导演看好段奕宏的“潜在价值”。曾与段奕宏合作过《全城热恋》的香港导演陈国辉和夏永康更是断言:“段奕宏今后必将在香港市场拓展出自己更大的知名度。”而台湾著名电影制片人焦雄屏则称赞段奕宏“气质中的粗旷和文艺调调有着的极为罕见的综合表达,潜力无限。”

  而此番《西风烈》在先期宣传时,则是将首款片花、海报及剧照的亮相选在了戛纳电影节上,有意开辟国外市场的雄心不言而喻。而段奕宏在片花中的抢眼表现和在海报中占据半壁江山的地位,也引发大量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其实并非段奕宏的身影首次出现在海外电影节上,早在2003年段奕宏主演的电影《二弟》就曾参加戛纳、鹿特丹、多伦多等国际知名电影节的角逐,段奕宏更是凭借“二弟”这一角色在2003年七月获得了新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加冕影帝。只不过那时,段奕宏还只是墙内开花墙外香。

  如今段奕宏凭借一个个扎实的角色获得了国内观众的认可,上升到一线男星的位置。而段奕宏也有意借优秀作品的“西风”,重返曾给他带来荣誉与信心的国际舞台,拓展更广阔的演艺空间。“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和其他中国的电影人一起,为中国电影在国际上影响力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段奕宏坦诚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