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嘉玲首谈《让子弹飞》 不与张曼玉巩俐做比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11:31
刘嘉玲最新剧照
刘嘉玲最新剧照

姜文给嘉玲讲解示范床戏
姜文给嘉玲讲解示范床戏

剧组合照
《让子弹飞》剧组合照

    集结了姜文、周润发、葛优的年度大片《让子弹飞》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在这部男星云集的大片里,刘嘉玲出演风情万种的县长夫人,堪称万绿丛中一朵红。昨天她首度接受记者专访开聊《让子弹飞》,解密结缘“子弹”由张叔平搭桥,大赞导演姜文又有才华又“敏感”,笑称他拍片“很浪费”,是个“不缺胶卷的人”,对于受人关注的和葛优的激情戏,嘉玲则简单低调用“我们俩人有默契”来回应。

  进组:张叔平牵线搭桥 探班变主演

  要辗转在姜文、周润发、葛优三位影帝之间,《让子弹飞》中县长夫人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及三位影帝,角色却十分吃重。为了找一个和三位天王山级男演员分量相当的女演员,投资方曾煞费脑筋。张曼玉、巩俐,乃至息影多年的林青霞都曾是媒体猜测过的人选。不过这个受人瞩目的角色花落刘嘉玲,姜文表示其实嘉玲是最适合的人选,从国庆档冠军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母仪天下的武则天,到《让子弹飞》中情挑葛优的县长夫人,刘嘉玲堪称今年炙手可热的华语女星,而参演《让子弹飞》这其中竟有老朋友张叔平的功劳。

  刘嘉玲接受采访时称,姜文拍摄《让子弹飞》的计划曝光后她就挺感兴趣,刚好好友阿叔担任这部戏的造型设计,因此她曾和阿叔聊起过这部戏的进展,故事大纲也让她很感兴趣。而后不久她刚好有机会和姜文在华表奖上共同颁奖,刘嘉玲说:“我和姜文很久没见了,台下就开始聊起来,我说叔平也在你们剧组里面,听说你们也要去广东拍,我知道王家卫的电影也要在广东拍,有空我就去探你们的班”。刘嘉玲回忆说,当时讲完呢只是说好啊好啊,没过几天却接到姜文的电话,问她是否愿意参演,“可能就是这么一闪,他(姜文)觉得我挺适合这个角色的,然后可能他跟叔平一聊,他们都觉得这个角色也蛮适合我演的吧”。

  对于出演县长夫人这个角色,是否担心被人拿来和巩俐、张曼玉比较,嘉玲显得非常从容,她称“她们来演我这个角色,肯定会出来不同的味道,那我觉得像我们这样一个阶段的女人,应该非常有自己独特的个人的一种很鲜明的魅力跟个性,我觉得我不会拿来比较,如果要比较,观众可以去比较。”

  谈合作:姜文是敏感的人 对女演员很照顾

  《让子弹飞》是刘嘉玲和姜文第一次合作,刘嘉玲评价她和姜文“好像很熟,又好像不太熟”,熟是因为自己很早就看姜文演和导的电影,“因为我很久以前就开始看他的电影,包括以前他年轻时候的一些,《芙蓉镇》、《太监李莲英》,然后他开始进入做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系列的电影我觉得挺喜欢,我也看了他一路慢慢地成长成熟,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之后,虽然在一些国际影展和颁奖礼都会遇到,但一直没有机会合作。

  谈及姜文此前几部导演作品,刘嘉玲称看得出来姜文是一个生活体验非常丰富的人,“我想他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他对生活有很多很丰富的想法,你从他的对白,或者一些配乐后面,可以看到很多很有层次的东西。”而这次和姜文合作完,嘉玲最大的感受是导演很疼演员,“可能他是演员出身,他很了解一个演员在现场的情绪,所以他让演员很舒服地进入到一个状态里面。”

  回忆拍戏过程,刘嘉玲称虽然拍《让子弹飞》也很辛苦,但是整个过程其乐融融,大家都住在农家小院,收工完了还会聚在一起聊聊剧本,整个剧组的感觉很温馨。而拍摄过程则非常严谨,记得有一场落水的戏,姜文在嘉玲演完一段戏后还没有喊停,还让胶片一直转下去,让刘嘉玲自己发挥,“我觉得一些好的导演他都会给予充足的时间让演员去演戏,我们又不缺胶卷,如果演员有戏的话,他可以让你尽量去发挥,最怕是演员没戏。”

  谈葛优:我们是雌雄大盗 他被我吃得定定的

  对于自己扮演的县长夫人这个角色,刘嘉玲称:“我想我演的是一个在北伐战争时期的青楼女子,这个女孩子是有主见的,因为在当时那个社会里面,我想女人的地位没那么高吧,这个人物好像蛮有自己的想法的,所以她想做男人做的事,那在当时这个社会里,她可能不可以做的话,她需要去利用一个男人来帮助她,完成她的理想也好,梦想也好。”

  据了解,《让子弹飞》的故事从葛优和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妇买官上任说起,不料半途却被姜文出演的麻匪张牧之劫道。记者形容她和葛优演的骗子夫妻是“落难夫妻”,嘉玲略有异议,她称“我觉得他们应该是雌雄大盗吧,我想她跟葛优的那种关系是挺微妙的,我想葛优应该是很吃这个女人的,就是被她吃得死死的那种感觉。两个人之间很有默契,他看到我和别的男人有一点暧昧,会吃醋又不能表现出来,是一种微妙的关系”。

  《让子弹飞》也是刘嘉玲和葛优第一次合作,她称葛优是她非常尊重的一个男演员,“他太有节奏感了,太优秀了,我觉得他在戏里戏外都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节奏感非常鲜明。我想他应该是很有学问的,天文地理他都懂很多,包括现在最流行的那些年轻人讲的对白,他都会讲”。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两人却分外默契,嘉玲称第一次见面,葛优就喊她“刘老师”,并且开玩笑说“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而之后就改口叫“夫人”,从开机一直叫到杀青,分外亲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