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破产_米高梅电影公司 > 相关新闻

老牌“米高梅”宣布破产 40亿美元债务难翻身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1月05日08:02

  据美国当地媒体4日报道,在好莱坞影坛中享有盛誉的米高梅电影公司,正式向法庭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表示他们愿意通过交出公司所有权来偿还超过40亿美元的债务,但希望能够得到15周的时限度过财政危机。公司的股东是在债主们投票通过之后作出的这个决定。

  米高梅电影公司成立于1924年,他们标志性的狮吼LOGO出现在了太多经典影片的片头。这家电影公司持有《007》电影系列的版权,曾经制作过《绿野仙踪》《乱世佳人》《魂断蓝桥》《粉红豹》《洛奇》等经典影片,并先后200次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上折桂。米高梅旗下曾经巨星无数,费雯·丽、克拉克·盖博、伊丽莎白·泰勒、凯瑟琳·赫本、尼古拉斯·凯奇、皮尔斯·布鲁斯南、汤姆·汉克斯等都因出演米高梅旗下电影而走红全世界。

  在2005年时,米高梅电影公司经历了一次收购,之后就一蹶不振,一直未能摆脱债务危机。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在经过粗略的计算之后,截止到今年9月30日,米高梅电影公司欠债57.7亿,资产仅有26.7亿。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