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华商报:除了北岛 谁都能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5日03:57
  最新一期 《钟山》杂志发布的30年十大诗人排行榜,北岛是唯一获得全票的诗人,居该榜单首位,其他入选诗人依次是:西川、于坚、翟永明、昌耀、海子、欧阳江河、杨炼、王小妮、多多。

  在“羊羔体”被非议许久后,这个诗歌榜单公布显得平静,没有激起任何波澜,杂志执行主编贾梦玮称评选唯一标准是文学,评选期间未联系任何诗人,或许这是一个原因,至少说明,没有人来“跑榜”。但如果把这个榜单上的十个人定位为“30年十大诗人”就欠妥了,因为除了北岛,后面9位的替换人选或许还有30位之多。

  任何的评选、榜单都无一例外地带上了评选者的意图,甚至私利。30年十大诗人,只有北岛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人选,但其后九人,则是评委的意愿,因此,北岛得全票、其他9位各得一两票所制作出的榜单,也只能代表《钟山》。

  羊羔体只代表车延高,不代表诗歌;梨花体只代表赵丽华,也不代表诗歌;各种无厘头的评选也只代表无厘头评委,不能代表诗歌。 狄蕊红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