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本卡通片《宠物小精灵》编剧首藤刚志逝世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4日09:16

  本报综合消息“皮卡丘”的可爱卡通形象深受大众喜爱,但如今他却失去了亲人。日本著名卡通片《宠物小精灵》的主编剧首藤刚志,于上周四在日本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抢救无效逝世,享年61岁,葬礼于前天中午在东京涩谷区应庆寺举行。首藤刚志是继蜡笔小新之父亲臼井仪人和动漫导演今敏之后,近年日本动漫界失去的又一位重要人物。

  首藤刚志本身是小说家、编剧家,曾担当多部著名卡通片的编剧,包括上世纪80年代的《战国魔神》、《魔法公主》、《银河英雄传说》剧场版等。但被内地所熟知的作品还是从1997年开始播放的《宠物小精灵》系列,其中的“皮卡丘”形象深入人心。

  据日本媒体报道,首藤刚志事发时在日本奈良市旅行,10月28日清晨6时左右,他在奈良JR车站的吸烟室突然昏倒,乘客发现后向车站通报。急救车先把他送往奈良市救护中心,断定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即时进行手术,但最终因抢救无效离世。蛛网膜下腔出血是脑溢血的一种,危害性极大,致死致残率非常高,常见的病因是脑动脉畸形、动脉瘤、血液疾病等。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