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放弃贺岁档 梁朝伟“慢跑磨时”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4日09:09

  3日有媒体报道,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从筹备到开拍至今5年,传出他受投资方压力要赶在今年圣诞节上映,不过他依旧慢工细活,演员只好各自解闷,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跑步练体能,宋慧乔打羽毛球耗时间。

  王家卫早在5年前就想拍“叶问”题材的电影,可惜到2007年搞定《我的蓝莓夜》后,才构思剧本,未料来年甄子丹的《叶问》抢先推出大卖,他的版本惟有改名《一代宗师》;好不容易去年7月开镜又遇男主角梁朝伟练拳伤手臂,直到11月才开拍。

  据剧组人员透露,王家卫先是在东北开拍了一部分戏,又转场广东开平拍摄2个月,曾经长达两周开工不到1天,“伟仔了解大导演的脾气,但宋慧乔不知道,就说不能再等。后来导演要她留到10月底,结果11月还没到,她就坚持走,还说,大不了删她的戏”。

  据悉,宋慧乔在没戏拍时,只好和助理打羽毛球,或许因心情郁闷,身材变臃肿,星味全没。相较之下,伟仔早就习惯王家卫的拍摄步调,悠闲时就跑步锻炼,路上见人也满脸笑容。

  如今甄子丹的《叶问》《叶问2》均已上映,还多了一部《叶问前传》,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拍不到6成,场景又搭又拆花费不少,还“困”住近200个剧组人员和临时演员。惹得投资商颇有微词,原本希望今年12月上映,目前肯定赶不上了,只有寄望明年初或春节前后的档期。不过,本月初,《一代宗师》海报出炉,男主角梁朝伟帅气模样震撼人心,让人对影片有所期待。日前王家卫在剧组所驻酒店来回沉思踱步,仍维持他一贯步调,看来影片的杀青日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