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代言门”是否也能“砸醒”范冰冰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为忠
2010年11月04日09:06

  如果可以用一句歌词来形容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心情,这就是“让我喜欢让我忧”。喜的是天上掉下馅饼,或许是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获奖。正在韩国和张东健(在线看影视作品)拍摄战争题材大片《登陆之日》的她没有出席东京电影节颁奖礼。范冰冰称自己前一天夜戏拍到早上9点,“我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了。”

  获奖影片是李玉导演的《观音山》,虽然有范冰冰、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媒体用了“墙外开花墙内不香”这句话来比喻范冰冰的这部获奖片。话虽如此,但是在范冰冰的眼里,毕竟是一个国际电影节的大奖,这也是提升自己身价的一个机会。据报道说,在这之前,范冰冰的身价本身在中国女星中就名列前茅,广告身价则在400万到500万之间。参考此前李冰冰在获得金马奖后,代言身价从300万涨到950万,片酬也上涨了一倍,因此对比之下,范冰冰代言身价将可能突破千万元。现在是市场经济,供求关系决定身价,这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身价飙升的同时,也不能昧着良心赚钱。

  忧的是又陷“代言门”。日前,在《人民网》看到一则报道,题为《范冰冰代言减肥产品下架,经纪人回应质疑》。“用曲美,好身材”、“原来减肥还可以这么轻松、舒服”。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广告,许多消费者都耳熟能详。这次“下架”的原因,据报道:曲美在减肥的同时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肝功能异常等副作用。

  对于这起“代言门”,范冰冰的经纪人给予四点回应。他表示,首先,范冰冰在代言曲美之前,查验了对方所有的手续,确认是药监部门允许在市面上合法销售的产品,才开始进行代言合作;其次,在代言初期,范冰冰自己使用了3个月时间的曲美,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因此才确定曲美是安全的;第三,在曲美的包装上,写明了只适合于部分人群,它不是奶粉、矿泉水等必需消费品,因为药物减肥本身就是打破了人的正常生理周期,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选择性使用。此外,这位经纪人特别强调,目前范冰冰和曲美方面的代言合同早已结束,范冰冰已不是曲美的代言人。

  细细阅读范冰冰的四点回应觉得实在不靠谱。说什么包装上有使用说明,消费者为何不选择性使用?那末,我倒要请问,为何在代言里,范冰冰不给予消费者必要的提醒?二是说范冰冰使用了3个月,没有任何不适,才开始为“曲美”代言。这里有一个基本概念被混淆了,使用了三个月“安全”不等于“用曲美,好身材”,其实,明眼人都知道,范冰冰的好身材与“曲美”无关。至于所谓“范冰冰在代言之前,查验了对方所有的手续,确认是药监部门允许在市面上合法销售的产品”的问题,这已成为明星为虚假广告代言推卸责任的一个共识

  听说不少消费者称是看了范冰冰的代言广告,才最终决定使用曲美的。对此,这位经纪人感到很惊讶:“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吗?”这不是“明知故问”。如果你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产家难道傻啊,会化巨额代言费请你当代言人!

  “代言门”是否也能“砸醒”范冰冰?现在《广告法(修订送审稿)》已报送主管部门,“明星和名人代言虚假广告将追究其刑事责任”。明星不要成为虚假广告的吹鼓手,我们呼吁新广告法加快出台的同时,明星代言首先要加强自律意识,每到“东窗事发”总为自己虚假代言进行所谓的法律辩解,这不是一个明星演员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

  吴为忠(资深媒体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