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舞蹈季周末开幕 两岸三地名导巨献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4日01:28
  “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即将在本周六拉开大幕,历时51天,共推出19部精品戏剧舞剧作品。除了汇集两岸话剧名导新作之外,这一届的戏剧舞蹈季更是在“国际”上做足了文章,不仅拉来了以《外套》为代表的5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佳作,还有来自美国动感十足的迪斯尼音乐剧《歌舞青春》,可谓“洋味儿”十足。

  国际作品精彩纷呈

  每年8月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具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艺术节之一,怪诞、夸张、标新立异且极富创意的表演是该艺术节的独特标签。今年的戏剧舞蹈季,一口气为资深戏剧爱好者带来了5部精品剧目:“2009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顶级戏剧作品”《外套》、“2010英国新潮戏剧展”组合呈现的《如此而已》、《登月》、《孑孓之家》以及韩国爆笑功夫剧《JUMP》。

  《外套》的故事核心源于俄国剧作家果戈理的名著,讲述一个渺小的底层职员在庞大而压抑的体制内挣扎,换来的却是屈辱与惨淡的人生的故事。该剧集中展现了英国壁虎剧团演员们超强的“全能型”表演能力以及极具创新性的表演风格,仅仅用73分钟的表演就呈现出一部让世界都为之赞叹的舞台巨作。

  而来自韩国的爆笑功夫剧《JUMP》曾在世界两大戏剧中心——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上演时创下了场场爆满的惊人纪录,这部集合了精彩杂技表演和武打场面的喜剧来到北京,打算逗弄京城观众的胳肢窝,让大伙儿笑翻天。

  两岸三地名导巨献

  本届戏剧舞蹈季历时51天,除了来自英国、韩国、美国、荷兰等国的戏剧、舞蹈精品外,大陆和台湾地区话剧名导也将带来自己的诚意之作。

  海派实验话剧的经典之作《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10年后再次由导演尹铸胜执导,梅婷主演,以全新的面貌在本届戏剧舞蹈季中亮相。这是在继《我爱桃花》后,两人再次通力合作。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从《我爱桃花》后就对演话剧上瘾的梅婷大叫这次在剧中的角色“咪咪”可比《我爱桃花》中的“英子”难演多了:“咪咪是一个有自恋倾向的精神分裂病人,我现在仍然在努力寻找感觉。”

  尹铸胜对这部演员都要“疯了”的戏虽然信心十足,但是不敢轻易谈主题:“别问我主题,我也说不清楚,很多话我们生活中无法表达,那就借着《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来表达。不强求大家看懂,看个热闹也很好,要是真看懂了,你晚上就该睡不着觉了。”

  此外,孟京辉也将带来新作——《柔软》,这是孟京辉和廖一梅夫妇在《恋爱的犀牛》和《琥珀》之后推出的“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完结篇。香港导演林奕华将带来《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而来自台湾的名导赖声川也将自己颇受好评的作品《宝岛一村》带到本届戏剧舞蹈季。

  在舞蹈方面,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与澳大利亚艾思普森舞蹈团联合创作表演的《初祭》将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北京现代舞团将表演《北京意象》,中央芭蕾舞团创作的中国版《胡桃夹子》也将亮相。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