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东京影节影帝载誉归来 王千源称至今没领片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4日00:28
王千源演《钢的琴》至今没领片酬
王千源演《钢的琴》至今没领片酬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东京电影节上,中国电影一举包揽竞赛单元三项大奖,《观音山》荣获艺术成就奖和最佳女主角奖,《钢的琴》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影帝、中国演员王千源表示: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拿了奖,自己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在昨日的北京发布会上,他讲述了自己从小人物走向国际影帝的心路历程。

  王千源其实生长在表演世家,父母均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他塑造过很多生动的小人物,电视剧《三七撞上二十一》里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可爱二婚丈夫“翟耀东”,《浪漫的事》里的结巴三女婿、《空镜子》里一说话便翘起兰花指的娘娘腔。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孙周、霍建起、刘江、杨亚洲、丁黑与王千源合作之后也对他独特浓烈的个人表演风格赞不绝口。

  影片《钢的琴》讲述了钢厂下岗工人陈桂林,与妻子离婚过程中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几经周折,在钢厂工程师和前工友们的帮助下,用工厂的废弃钢铁为女儿造出了一架“钢的琴”。王千源在片中用上世纪80年代“古着”大胆挑战各种流行风尚和无厘头桥段,时而致敬犀利哥,时而效仿《上海滩》中周润发的大衣和围巾,时而用工厂的绒衣绒裤工作服戏仿飞行员造型。

  《钢的琴》是王千源首次出演男主角的胶片电影,处男作就获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他告诉记者“就像我女儿最爱吃的棒棒糖一样,这个奖(最佳男主角奖)就好像成人的棒棒糖一样,让我在这个下午感到一丝甜意。”

  王千源介绍,对于银幕来说他是个新人,导演张猛当时可谓力排众议,坚持由王千源主演男一号陈桂林。张猛说:“陈桂林这个人,衣服很大,但你看着觉着他很冷,看着他很坏,但是他眼神很善良,他永远做着不合时宜的事情,但永远让女人怜惜他。”

  《钢的琴》创作期间遭遇的最重要问题是资金短缺。导演张猛自己不惜将个人房产进行抵押贷款为电影筹资,女主角秦海璐加盟影片投资,男主角王千源至今未领取片酬。为参与《钢的琴》拍摄,王千源推掉几部高片酬电视剧。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院线看《钢的琴》,正在积极争取《钢的琴》的内地放映。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