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2011央视春晚幸福图片征集 网友展示幸福瞬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3日10:18
《我要上春晚》节目现场
《我要上春晚》节目现场

  近日,央视"2011春晚我的幸福瞬间图片征集活动"(以下简称“2011春晚幸福征集”)亮相CCTV-3"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现场,在近万张的上传作品中,三位网友将自己心中对幸福的理解用不同的方式表现了出来。

  这三位网友及作品由春晚剧组、《我要上春晚》栏目组、cntv纪实台共同严格筛选胜出,在星光影视基地节目彩排、录制现场,网友、观众和主持人董卿热情互动,表达了参加“2011春晚幸福征集”活动的初衷和期待,以及摄影作品的内涵。

  网友费茂华选择了2010年最令中国人记忆深刻的玉树地震题材作品。在废墟中、在坎坷中,费茂华用镜头让人们看到了艰苦环境中的幸福、新生活的希望,感人至深。

  “火车上的中国人”是网友王福春坚持了30余年的纪实摄影项目,生动体现了火车上老百姓的生活。他认为,火车就是一个小社会,也是一个临时大家庭,人生百态都能表现其中,其他任何公共场所都不可能像在火车上一样表现出所有生活状态和情感。“有时候,我在火车上边走边拍,还没拍完的时候,火车就到站了,这是中国铁路的变化,也是国家的发展”。简单的语言,朴实无华的作品,却引人思绪万千。

  来自湖南的网友颜志雄捧出了一组纪实摄影作品——“幸福童年”,这组图片让时光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图片中简陋的老屋里,光线暗淡,远古的岁月在斑驳的墙壁上划出了道道风痕,从光滑的石板路上走过的是繁华的旧梦。

  本期"我要上春晚"节目将于11月上旬在CCTV-3套播出。Cntv图片征集活动官网已将现场拍摄花絮以及文字实录向广大网友展示。

  “2011春晚幸福征集”活动是春晚创办28年来第一次联合网络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反映本年度中国人民生活面貌和真实感受的新闻照片,金奖作品将在春晚现场展示。

  本活动对照片技术要求不设限制,无论专业相机还是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加;单幅和成组照片均可; 参评照片须以“幸福”为主题,真实典型,富有时代感,大事小事不限,大事动人心弦,小事意味深长,可以是反映平凡普通人的“小幸福”;也可以是表现中华民族的“大幸福”。可以是自拍,拍亲友,也可以拍周围的人、景色、动物、植物;可以拍亲情,友情,也可以拍患难之情,天地之情、大爱之情,及陌生人的群体之爱。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